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上海赛费德勒复仇战2-0小德 晋级决赛战穆雷

2010年10月16日22: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0年ATP上海网球大师赛进入到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7-5和6-4力克德约科维奇昂首晋级决赛,报了美网半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瑞士天王将在决赛中面对英国选手穆雷,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以2-0战胜了摩纳哥。

两人在本站比赛可谓两种路线的代表,小德携中网冠军来到上海一路连胜闯进了半决赛,而费德勒则是美网后首次出战,不过手感丝毫没受影响,一路横扫过关。两人此前交手16次,费德勒10胜6负占优,不过在刚刚结束的美网赛半决赛上,却是塞尔维亚人五盘战胜了瑞士天王。

首盘比赛一开始,小德稍显慢热,一发连续不进,费德勒一度取得了30-0的领先优势,不过好在塞尔维亚人提升了状态,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此后两局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中都经历了些困难,但都保发成功,第4局,费德勒的发球局再度遭遇危机,他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耗时11分25秒后才艰难保发。接下来的6局两人均轻松保发,战成5-5平,第11局,费德勒增加了上网次数,给小德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瑞士天王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小德虽奋力挽救一个,但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费德勒以6-5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瑞士人轻松保发,以7-5艰难取得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小德的情绪似乎受到了影响,首个发球局就送出破发点,结果他正手斜线出界,拱手送出发球局,费德勒在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互保发球局后,比分来到3-1,第5局,小德的发球局率先拿到局点,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使小德再次遭遇破发危机,费德勒凭借高压球破发成功,不过小德并没有放弃,他提升了状态完成了反破并轻松保发,将比分追至3-4,此后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结果瑞士天王轻松保发,以6-4再下一盘,挺进决赛。

决赛中,费德勒将和穆雷争夺本次上海大师赛的男单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