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姚明勾手没法防 要位成功命中率100%

2010年10月16日2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NBA中国赛广州站比赛正式打响,火箭篮网再度展开激烈拼争,最终火箭以95-85再度击败对手,在比赛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开场后姚明便在篮下单打洛佩兹成功,对此张卫平点评道:“这一球姚明做得非常聪明,他先是往中间运一下球,然后往底线转,这时候篮网没有人上来协防,而姚明的一个胳膊又将洛佩兹挡开了,所以最终利用半勾手将球送进篮筐。”

之后洛佩兹连续强打姚明得手,张指导也点评道:“姚明还是脚步跟不上节奏,实际上在巅峰时期姚明根本不怕这种硬打的类型,他反而喜欢对手用身体硬抗,但是现在可以看到,姚明的体能和力量都没有恢复,还需要调整,今天被洛佩兹打成了三个了,他的脚步移动还没有恢复到原来的水准。”

布鲁克斯球风偏独一直是职业生涯的污点,而在首节比赛中,小布便再度低着头运球冲入篮下,不过却被判罚进攻犯规,张卫平显然对小布的这次进攻选择感到不满意,他说道:“这时候有一个传球的角度,洛佩兹已经防过来了,而姚明在篮下,如果小布想传球,蹭这一下,球就可以传给姚明了,但是小布是合同年,可能是考虑到刷数据拿合同,所以表现的稍微有些独。”

次节比赛上来后姚明单打佩特罗得手,张指导点评道:“姚明在背身接球的时候往里一挤,往外一转,然后用一个勾手,防守他的人根本没办法,这和上场比赛是一样的,奥特洛也是身后防,你在身后防的话根本防不住。”

在第二节进行到末尾阶段时,米勒在一次进攻中跌跌撞撞打三分成功,张指导也点评道:“米勒这个走步太明显了,而且走了不止一步,这也就是在中国,火箭多少会受到一些照顾。”

第三节比赛上来后,姚明接到传球再度篮下命中,张卫平点评道:“这次配合打的非常好,从右边的突破打到左边的底角,这时候姚明要位很深,如果将球传给他,绝对是百分百的命中率,因为这个时候球动起来了,火箭就应该这样打。”

末节比赛火箭打出流畅配合,最终火箭击败篮网,对此张指导点评道:“一个有趣的话题是当年阿帅率领国王打到了西部决赛,最后被霍里绝杀了,如果他们能进决赛,那么就是总冠军了,如今看看阿帅能够将新火箭带到什么样的地段。”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