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郑大世逼近德乙金靴 人民鲁尼破门波鸿获全胜

2010年10月16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之初,当郑大世刚刚踏上德国土地之时,很多德国媒体认为波鸿引进“人民的鲁尼”只是一次炒作,郑大世能否打上主力遭到广泛质疑。但赛季刚过8轮,郑大世却已经被捧上了天。在和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中,朝鲜射手率先破门,为波鸿奠定胜局。这是他在本赛季收获的第5粒联赛入球,而在德乙射手榜上,郑大世高居第二位,仅次于科特布斯佩特森

今夏南非世界杯上,郑大世哭恸全球。他在和巴西对阵时泪流满面的画面已经深深印刻在每个球迷的心中,同时也因为这一次亮相,郑大世得到了前往德乙联赛踢球的机会。加盟波鸿之初,“人民鲁尼”的能力一度遭到球迷质疑,但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郑大世用连续的入球打消了所有人的顾虑,他也因此进入了波鸿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中。

在德乙首轮交锋中,郑大世就用梅开二度的表现征服了德国媒体,他不仅帮助波鸿获得胜利,同时也得到了1分的超级高分(按照德国媒体评分习惯,分值越低表现越好)。随后的几轮比赛,由于在训练中不慎受伤,郑大世淡出主力阵容,而波鸿也因此遭遇三连败。直到第5轮比赛,伤愈的郑大世再度首发,而他也用一个入球帮助波鸿重新找回胜利感觉。此后面对杜塞尔多夫,他再度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本轮波鸿远赴客场挑战卡尔斯鲁厄,郑大世依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全场比赛,郑大世表现出了极强的攻门欲望,他一共送出3次射门,每一次都形成了威胁。此外他还因为在前场拼抢过于积极而领到一张黄牌。比赛的第24分钟,郑大世接应托斯基助攻射门命中左下角,波鸿因此打破僵局,并最终2比0拿下卡尔斯鲁厄。

对阵卡尔斯鲁厄时送出的入球是郑大世本赛季第5粒联赛入球,而这也让他在德乙联赛射手榜上升至次席,仅次于攻入7球的邵佳一队友佩特森。正如德国权威媒体《踢球者》所言,郑大世正在以稳健的方式步步逼近德乙射手榜的头把交椅。近几轮比赛,科特布斯在缺少邵佳一的情况下状态下滑连续溃败,而佩特森也因此失去了进球的机会。如果郑大世保持现在的状态,他很有可能在未来几轮超越佩特森,正式登顶德乙射手榜。

尽管此前郑大世一度因为受伤失去主力资格,但在德乙前8轮比赛中,“人民鲁尼”依然常常都获得亮相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在4场郑大世收获进球的比赛中,波鸿全部获得胜利,而郑大世颗粒无收的另外4场比赛,波鸿则全部落败。由此可见,朝鲜锋煞对于波鸿来说已经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图片报》就指出,未来“人民鲁尼”的表现将直接影响波鸿的战绩。如果郑大世能够顺利登顶德乙射手榜,那么波鸿就很有可能杀回德乙积分榜的前列。(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