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中国赛:姚明10分5篮板 火箭6人上双再擒篮网

2010年10月16日2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本场比赛发挥出色

姚明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火箭篮网之间的NBA季前赛“中国赛”第2战于广州进行,最终火箭95-85再度击败篮网(13日的“中国赛”首战中,火箭91-81战胜篮网)。姚明出场18分钟,8投5中得到10分,另有5篮板1封盖。

火箭全队共6人得分上双,凯文-马丁16分,布鲁克斯12分;布拉德-米勒此战登场,也是加盟火箭后首次亮相,其送出了11分5篮板4助攻;巴蒂尔、巴丁格均得到10分。篮网方面,布鲁克-洛佩兹20分9篮板3封盖,哈里斯16分5助攻。

姚明操刀火箭首攻 海耶斯抢镜

火箭继续排出姚明、海耶斯、巴蒂尔、马丁和小布的先发阵容,篮网仍由洛佩兹、哈里斯领衔。姚明操刀火箭首次进攻,近篮强攻洛佩兹以抛射砍分;洛佩兹也迅速以同样方式得分;篮网此战入戏更为顺利,前6次运动战出手均告命中,于首节前半段领跑。

篮网的内线防守也很凶悍,洛佩兹、乔-史密斯相继对巴蒂尔、马丁送出封盖,篮网也严密限制了姚明的空间,除开场首球外姚明首节没有再获得出手机会;不过海耶斯抓住机会抢镜,首节贡献了6分3篮板。首节6分钟后姚明被布拉德-米勒换下。篮网进攻效率下降,小布飙入三分球后火箭建立优势。首节结束火箭26-20领先。

姚明强攻以一敌三 场上高潮迭起

次节前3分半钟姚明继续在场,并连续于内线展开强攻,在一次近篮抛射后,姚明更连抢前场篮板于以一敌三的氛围中强攻得分。特伦斯-威廉姆斯反击灌篮带动篮网追分至30-32。洛瑞迅速形成快攻打三分机会,此后巴丁格又命中远投,火箭重新建立优势。

贯穿次节场上连有精彩攻势,考特尼-李控制前场篮板并直接于半空补篮,特伦斯-威廉姆斯则又表演空中接力灌篮;老米勒也不甘人后,在正面强攻中形成上篮打三分。半场结束时火箭53-42领先。

巴蒂尔补扣 姚明发狠对哈里斯

进入第三节火箭迅速打出高潮性攻势——姚明面对洛佩兹抛射不中,但巴蒂尔高高跃起双臂补扣灌篮。此后姚明中投砍分,马丁也快攻扣篮,火箭59-46领先。不过篮网调整后也给出反扑,奥特洛、莫若连续涨分将分差缩小;姚明再度以抛射砍分外也在防守中连续上镜,短时间内两次犯规均将哈里斯放翻在地。在哈里斯罚球、快攻助推下,篮网追至61-63。

姚明下场后,火箭更明确为外线主导进攻,马丁的三分球飙射重新稳固领先局面。此节后段马丁还与莫若连续两回合对飙砍分;在洛瑞压哨冲篮后,火箭76-71领先结束前三节。

姚明封盖洛佩兹 火箭再胜篮网

末节前段双方持续混战,接连出现失误场景,姚明出场3分钟未能再有进攻表现,不过在抓到1篮板外,姚明也对洛佩兹的近篮攻势送出了1次封盖。凭借考特尼-李的三分球与米勒的内线攻势,火箭逐步将比分拉开。

进入收官阶段,巴丁格连续4次罚球全部命中,火箭91-78领先。此后火箭保持两位数优势,最终95-85奏凯,于中国赛第2战中再度击败篮网。

(天上火)

加载中...

姚明:

·姚明携手二队机会更多 大姚在场火箭竟输12分

·于嘉:火箭姚明需相互适应 休城化学反应浓烈

火箭:

·火箭15将名单渐浮出水面 保罗师弟占最后一席

·火箭重塑防守期待腾飞 叫板诸强需靠人海战术

点将:

·三重险关难挡马丁爆发 火箭领袖复制科比定律

·冥王梦幻传球掀空接风暴 火箭险遭哈里斯暗杀

·洛佩兹肆虐火箭油漆区 新邓肯曾令姚颜面扫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