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边路妖星险演帽子戏法 在他面前冯仁亮也失色

2010年10月16日20:12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1!在一场并不被看好的比赛中,长春队在落后一球的困难面前,主场痛宰上海申花,收获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对于这场胜利,沈祥福要感谢的人很多,而打进两球险演帽子戏法的张文钊,无疑是让他一展愁眉的关键人物。

张文钊在本场比赛的精彩表演,令申花连续四个赛季在长春非平即负,长春已成了申花不折不扣的伤心地。而与此同时,赛前被人们寄予予以厚望的申花边路骁将冯仁亮在与张文钊的PK中完全落了下风。

本场比赛,张文钊与杜震宇、王栋和克劳迪内之间形成的默契,或许更会令沈祥福欣慰多多。两个进球,展示了张文钊捕捉战机的能力,瞬间,就在瞬间,是张文钊把杜震宇、克劳迪内和王栋创造出来的机会变成了两个进球。无论是他与两位大哥杜震宇、王栋之间的配合,还是他和克劳迪内的“二人转”,都让人眼前一亮。联赛愈到后半程,愈在球队最需要挺身而出的时刻,张文钊从斜刺里杀出,令对手防不胜防。

本场比赛中,第34分钟张文钊打进的首粒入球,堪称机会主义的高手。当时杜震宇左路带球晃过陈雷后一记传中,由于克劳迪内起跳过早,头球攻门打在立柱上弹出,申花后卫以为万事大吉,但他们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此时此刻的张文钊从人缝中杀出,一记扫射,皮球直窜网窝。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形势下,长春正是凭借张文钊的这粒入球,将比分扳平。

本场比赛,张文钊被沈祥福安排在边路,但左右并不固定。与申花阵中当红的边路魔翼冯仁亮相比,张文钊今天展示出来的球风更加朴实,更加管用。上半场冯仁亮仅有的一次左路突破,给长春队带来了一定的威胁,但张文钊却在门前捕捉战机方面更加出色。本场比赛,张文钊并没有展示多少过人的盘带技巧,更多的是让我们见识了他敏锐的进攻意识和捕捉机会的能力。第61分钟,王栋左路过了防守球员,传中,又是他,张文钊,禁区内的倒地扫射,皮球窜入网窝,梅开二度!长春将比分变成了3-1,早早锁定了胜局,让此后的30分钟时间变成了垃圾时间。

即便如此,张文钊并没有放弃努力,他要有球队贡献更多。第71分钟,杜震宇在禁区内得到申花后卫解围下来的皮球,晃过陈雷后传中,张文钊倒地铲射打在立柱上,张文钊错失上演帽子戏法的良机。而在半个月之前的第25轮比赛中,长春客场作战,第63分钟,禁区内埋伏的张文钊追上皮球,大力抽射球门死角建功,将比分变成了2-1。这就是张文钊,一个默默在球场上奉献精彩的23岁年轻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