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长跑强国肯尼亚揽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四冠

2010年10月16日19:1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南宁10月16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2010年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16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办。世界长跑强国肯尼亚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了比赛个人和团体项目四个冠军。

于1992年问世的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是国际田联最高级别的年度单项赛事。这项赛事目前已经在全世界13个国家17个城市举办,中国成为亚洲继印度之后第二个举办国家。

本次比赛设置了男、女个人半程马拉松及团体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共有30个国家或地区的130多位专业运动员参赛,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美国、日本等均派满10位运动员,中国队派出3男3女共6位选手。

当日的南宁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习习秋风凉爽宜人。早上7时30分,赛道两旁就已经挤满了前来观赛的民众。比赛女子、男子项目分别于8时30分和9时开赛。赛道全程21.0975公里,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南宁的地标五象广场,途经南宁滨湖路、东葛路、民族大道、双拥路、青山路、竹溪大道再返回五象广场。

记者当天在南宁滨湖路赛道点看到,当运动员队伍经过时,观赛民众纷纷招手示意,并大声地加油呐喊。民众中不乏专业摄影师“长枪短炮”齐上阵,没带相机的也举起手机咔个不停,生怕漏过每一个精彩镜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肯尼亚选手Florence Jebet KIPLAGAT以1小时08分24秒夺得女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Dire TUNE落后10秒获亚军,肯尼亚另一选手Peninah Jerop ARUSEI名列第三。男子组方面,肯尼亚选手Wilson KIPROP以1小时07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厄立特里亚选手Zersenay TADESE、肯尼亚选手Sammy Kirop KITWARA分获亚军和季军。

令人遗憾的是,多次夺得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冠军的厄立特里亚选手Zersenay TADESE在比赛最后20多米时突然小腿受伤,被Wilson KIPROP抓住机会,最终以4秒之差屈居第二。

在参赛的中国选手中,国家队女运动员朱晓琳的成绩最好,以1小时11分01秒获得第八,是非洲籍之外选手中的最佳。据介绍,这次比赛是朱晓琳参加一个月后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的热身赛。而本次比赛日本女队实力不容小觑,两名日本选手紧随朱晓琳之后,分列第九和第十,日本队还获得了女子团体第三名,日本队将成为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强劲对手。

当天,2010年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结合第五届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暨28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一起举办,来自中国、日本、越南、南非等地的15000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大众赛的比赛。

广西南宁市市长黄方方表示,作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城市,“绿城”南宁是联合国人居奖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城市。南宁市将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田径运动的繁荣发展,同时借此平台展示城市形象,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