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0秒经典反击成申花遮羞布 四脚传递打懵亚泰

2010年10月16日17:01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远赴长春征战联赛的上海申花遭遇一场大逆转,但其却以一次经典反击羞辱了东道主长春亚泰一番。上海申花在第13分钟时完成的这一次经典反击;从反击速度、传接球效率、进球过程等方面来看,堪称防守反击经典之作。值得一提的是,全过程也是一次新老结合的典范。

赛至第13分钟时,上海申花在后场完成了一次抢断,陈雷利用长传球迅速将球传给中场附近的冯仁亮。冯仁亮在中场附近接球之后,其带球沿左边路长驱直入;当冯仁亮推进至左路底线附近时,其及时转身横传将球传至禁区左侧。此时后腰姜坤已跟进至禁区左侧接得皮球,老将姜坤在接球之后并未采取突破,而是翻身一扣摆脱防守,将皮球横传至禁区中路。犹如经过计算一般,此时吴曦已然前插至禁区中路;吴曦在接球时轻巧一挑摆脱了前方的防守球员,随后吴曦面对宗磊冷静施射建功。

上海申花反击进球的全过程,从后场抢断、长传发动进攻、带球突破、到两次横向传递、挑球过人,再到最后的施射建功,在近30秒的反击过程中,一系列的技术动作、配合可谓是一气呵成。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申花完成的这次反击过程中;新老球员有机的结合了起来。有小将冯仁亮犀利的突破,有老将姜坤老道的摆脱横传,还有另一员小将吴曦的挑球、射门;老将新兵联手演绎了一幕反击好戏。

反观东道主长春亚泰,其在这次防守过程中可谓是遭到了对方的羞辱。冯仁亮在中场刚刚接球准备推进时,冯仁亮身旁的长春球员并未阻止、减缓冯仁亮的推进速率,这令长春亚泰的防线难以争取到回防时间,从而让防线处于被动局面。随后当冯仁亮推进至底线附近时,两位长春后卫并未阻止冯仁亮送出横传;紧接着在防守姜坤时,又有两位长春球员被姜坤轻松摆脱,并让姜坤送出横传。最后环节中,正面防守吴曦的一名长春后卫再一次遭到羞辱,被吴曦以一次挑球过人获得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

虽然上海申花在此役负于了长春亚泰,但其打出的这一次经典反击,可以说是中超联赛中难得一见的反击个案。从陈雷的长传、冯仁亮的突破横传,姜坤老道的扣球横传、吴曦精彩的挑球过人,反击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可圈可点。面对上海申花这一次经典的反击,东道主长春亚泰的防线不得不扮演苦涩的配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