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张吉龙确认将竞选FIFA执委:全力为中国足球

2010年10月16日12:00大众网-鲁中晨报王继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吉龙确认将竞选FIFA执委:全力为中国足球

张吉龙表态将参加FIFA执委竞选

“淄博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是世界足球起源地,也将成为中国足球迈向新目标的起源地。”昨晚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如约在世纪大酒店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对淄博寄予了极高的期望,“淄博现在是国际足联认可的足球起源地,从考察到论证,再到最终的认可,淄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如今我们也说淄博是足球故乡,也是世界足球朝拜之地,从起源地到足球故乡的发展,需要淄博更多为中国足球、亚洲足球做工作。”

“应该向全世界展现淄博”

从成为足球起源地,到承办亚青赛,淄博只用了6年的时间。6年的时间,淄博还成为亚洲展望城市之一,并且将城市联赛和校园足球搞得如火如荼。张吉龙认为把亚青赛放到淄博举行,充分说明了亚足联、中国足协对淄博的信任和期待,“淄博足球乃至中国足球,正在朝着一个健康、正确的方向发展,正如今晚亚足联主席哈曼先生对淄博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所说,淄博要多为中国足球、亚洲足球作贡献,因为淄博是足球的故乡、起源地。”

当年淄博作为足球起源地能得到国际足联的认可,张吉龙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看到如今淄博足球的蓬勃发展,张吉龙也坚信淄博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推进,“淄博一定要利用好现在的机遇,把自己的城市建设、规划以及体育事业,向国人、亚洲乃至全世界展现。”在张吉龙看来,淄博在中国体育道路上是任重而道远的,“因为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起源地在中国的淄博,这个事情是很了不起的,这里面渗透着国际足联对中国的期望。淄博怎么样把足球起源地的责任担当起来,这是很关键的问题。”对于自己常来的的淄博,张吉龙认为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也是中国足球迈向新的目标的起源地。”

“中国将会进军国际足联”

随着哈曼、小仓纯二等亚足联高层涌入淄博,各种传闻也接踵而至。此次张吉龙现身淄博,有消息称是为了与哈曼结盟,从而在竞选东亚区国际足联执委的事情上获得支持。对此张吉龙透露中国足协的确有意进军亚足联,“中国足协经过深思熟虑后,根据中国足球的现状和发展的趋势来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不过,张吉龙同时表示目前足协还没有敲定派谁去竞选,“不管派谁出去,说明中国足球一直在追求、在努力,朝着一个良好的环境去发展。”那么,中国足协什么时候会公布人选呢?张吉龙表示中国足协会适当的时机来通过媒体向广大球迷公布,向亚足联来陈述,“我们中国应该在这个时机来竞选国际足联的执委。”对于昨晚足协宴请哈曼一行是危机公关的说法,张吉龙认为任何事情都有双重性,“我们要正确对待竞选与不竞选,正确对待我们到底是不断地向国际足联迈进还是巩固我们在亚足联的地位。我相信中国足协会在外交上有所作为。”

“我会全力为中国足球奋斗”

亚青赛上,宿茂臻的国青队无缘世青赛让张吉龙很遗憾,“这次亚青赛,我们国青队不尽如人意,可以说应该从中吸取教训,怎么样正确找出发展的道路。”不过张吉龙同时认为我们需要接受现实,“发展中的中国足球,任何事情都可能出现,任何成绩也都可能遇到,所以我们要坦然面对现实,冷静思考我们中国足球应该怎么去做。中国足球要走过很漫长道路后,才能达到我们国人所追求的境界。”

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们很少在媒体上能看到张吉龙的名字,不过张吉龙表示自己从未离开中国足球,“奥运会到现在,我一直活跃在中国体育战线上,也一直为中国足球做工作。广大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期望,对我个人的期望,就说明我们应该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提高,不断地提升中国足球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的地位。”而在中国足球最消沉的时候,很多人都将张吉龙奉若神明,“上帝就是张吉龙”深入人心,对此张吉龙表示了感谢,“感谢媒体,感谢广大球迷对中国足球寄予的希望,同时也对我寄予的希望。我不遗余力地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去工作,也相信中国足球会尽快摆脱目前的困境,真正地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众网-鲁中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