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兴奋剂丑闻玷污青奥会 两摔跤选手成绩被取消

2010年10月16日12:03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日内瓦10月15日体育专电国际奥委会1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名年仅17岁的摔跤选手因利尿剂药检呈阳性,从而被取消新加坡青奥会成绩。

这两位选手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哈库洛夫和厄瓜多尔的皮莱。经检测,他们的赛后尿样中均含有利尿剂。利尿剂是国际奥委会明令禁止使用的一种禁药,因为这种药物可以掩盖运动员非法使用类固醇等其他禁药的痕迹。

在今年8月的首届新加坡青奥会上,哈库洛夫在男子古典式50公斤级摔跤比赛中获得银牌,由于被取消成绩,吉尔吉斯斯坦的季军选手苏莱曼诺夫可能会得到他的银牌。

皮莱在青奥会男子自由式63公斤级摔跤比赛中名列前五。兴奋剂丑闻曝光后,皮莱已被厄瓜多尔奥委会禁赛两年。

“国际奥委会已经严令要求彻查他们使用禁药的背景,并要求(相关部门)对这两位运动员进行教育帮助,使他们明白使用兴奋剂的危害,”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称。(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