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西南赛区:姚明归来火箭向何方 小牛马刺争霸

2010年10月16日1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南赛区:姚明归来火箭向何方 小牛马刺争霸

姚明归来,他能否拥抱自己的王朝?

腾讯体育讯 西南赛区毫无疑问是中国球迷最近八年中最为关注的赛区,除了姚明存在的休斯敦火箭似乎已经真正意义上成为了中国球迷的NBA主队之外,在过去几年中主宰时代的圣安东尼奥马刺,账面战力强势球风狂野的达拉斯小牛,沉沦许久终见复兴姿态的孟菲斯灰熊,拥有克里斯-保罗这位超级控卫的新奥尔良黄蜂都具有不少令球迷关注的兴奋看点。无限精彩,尽在西南。

经过漫长的等待,火箭终于重新迎回了伤愈复出的姚明。虽然身体状态似乎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程度,虽然在新赛季可能注定要接受24分钟禁时令,但是姚明的篮球意识和基本技术似乎仍然可以让火箭的战力相比上赛季有所提升。此外火箭今年夏天在引援方面也颇具被针对性,签约布拉德-米勒,换来康特尼-李和选中帕特里克-帕特森,这些运作无一不得到了美媒体的肯定。

马刺和小牛的争夺由来已久,他们更像是这一赛区中长久的对手,视对方为劲敌和仇家。在去年季后赛中小牛取得了西部第二名的优秀成绩,可是季后赛首轮他们却被08-09年的季后赛中于首轮击败的马刺淘汰出局。今年夏天小牛继续大手笔的引援,泰森-钱德勒的入驻让他们的整体战力再度提升,而马刺则显得颇为保守,续约理查德-杰弗森几乎是他们唯一的重要运作。在战力方面现在小牛看上去仍然占优,但是防守出色的马刺依然在球风上对小牛有所克制。他们两队新赛季的对决,注定会继续让球迷关注和期待。

灰熊在上赛季看上去有所崛起,而今年夏天他们开给鲁迪-盖伊一份顶薪合同的行为却被视为败笔。灰熊今年夏天成功引援了托尼-阿伦,不过凭借目前球队的整体战力,想要在西部更进一步甚至冲击季后赛,仍然有很大的难度。

黄蜂能否在新赛季有所作为,基本要取决于克里斯-保罗的情绪变化和健康问题。在今年休赛期发出“卖我”宣言的保罗虽然得到了黄蜂的安抚,球队也在此后引入特雷弗-阿里扎和贝里纳利等角色球员,让球队的战力略有提升。可是总体来看,黄蜂已经彻底失去三年前的那种气势,他们已经很难有所作为,继续让保罗认识球队为他的努力,可能要比球队一个赛季的战绩更加重要。

总之,西南赛区确实充满了精彩的看点和值得关注的悬念,这个赛区几乎肯定不会产生总冠军球队,但却可能制造极多的话题,成为NBA最精彩的一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