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控卫对决胜昔日小弟 一数据成两人分水岭

2010年10月16日0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 虽然黄蜂对阵步行者只是一场普通的季前赛,但是这场季前赛本身并不是那么普通,因为涉及到保罗和前小弟达伦-科林森的对决。科林森上赛季因为保罗受伤在黄蜂队起家,又因为保罗被交易到步行者,两人今天展开恩怨对决。保罗最终得到12分8助攻2抢断,他有3次失误,科林森得到16分5助攻,但是有7次失误。

保罗虽然是一个成名的超级控球后卫,但是面对科林森,他仍然有太多要去证明。上赛季黄蜂队在保罗缺阵期间,科林森暴走,率领黄蜂队取得不错成绩。之后在保罗复出之后,黄蜂队反而是节节败退。两相对比之下,保罗似乎比科林森差,所以保罗需要去证明。

保罗和科林森这次交手,他们一上来就进行对位,保罗起初略占优势。保罗面对科林森需要证明很多东西,科林森面对保罗的时候,他同样需要证明很多东西,比如说黄蜂放弃他是错误的选择。所以两人开局之后打得很火爆,两人互相造对方2+1犯规。

保罗和科林森在对抗之间,逐渐占据上风,他的助攻失误比远远高出科林森。如果光看数据的话,科林森的得分比保罗高,助攻也不比保罗差多少,但是他差在细节上。科林森全场比赛出现了高达7次失误,这足足是保罗的2倍多。如果算衡量一个控球后卫的助攻失误比,保罗是的助攻失误比是2.7,而科林森的只有0.7。所以双方的优劣立判。

虽然保罗在和科林森的较量中看似胜出,实际上科林森是最终的胜者。科林森从一个被低估的球员,到一个可以和保罗对抗的球员,他的地位已经陡然提升。如果科林森再提高下自己的组织和控制一下自己的失误,他未必比保罗差多少。这或许就是步行者在得分科林森之后,欣喜若狂的原因。

当然,保罗的联盟顶级控卫绝非徒有虚名。保罗全场比赛只打了29分钟,就有一个准两双表现,他不止能够得分,而且还能够送出8次助攻。保罗和科林森相比赢在控制失误一个细节上,但是这个细节其实就是一个分界线。而且随着保罗状态的提升,他的表现会好过今天。(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