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道歉雷声大雨点小 信兰成解为何无人禁赛

2010年10月16日08:07山西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日下午,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于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群殴事件的处罚决定:除了此前的停训整顿外,全队有14人被罚款,罚款总金额达到29万元,其中主教练华德被罚款5万元,但没有球员被禁赛。

对于这次的群殴事件,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是否有球员会被禁赛,但按照目前篮协公布的处罚决定,虽然相关人员都受到处罚,却没有人因群殴被禁赛。

处罚结果:主教练邓华德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公开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5万元;领队张雄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3万元。丁锦辉、苏伟和朱芳雨三名球员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队内检查,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分别罚款3万元;其他参与打架的周鹏等六名球员将被处以队内警告处分,做队内检查,记过一次,并分别罚款2万元。

此外,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分别被给予严重警告、通报批评以及停止执裁全国比赛2到5场的处罚。

【回应】

信兰成:不禁赛,因为怕和篮联处罚重了

由于中国篮协的处罚仅涉及罚款,而没有对相关人员禁赛,处罚决定显得有些轻,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就此质疑总局篮管中心主任、篮协掌门信兰成。

信兰成解释道,之所以不做出禁赛处罚,是“考虑到国际组织处罚,可能会有重复的”,目前篮协是“以教育为目的”。至于相比前两次斗殴事件,这次的处罚显得有些轻的质疑,信兰成声明:“这样的处罚,处罚不是随意的,处罚是有依据的。我觉得队员可能要接受双重的处罚(还有来自国际篮联的处罚)。”但他还特意强调:“如果国际篮联有相关的处罚,我们会尊重,但是也会维护我们的权益,接受一个合理合法公正的结果。”

有媒体问及停训的时间,信兰成似乎也有些拿不准。“我也想听取媒体的意见。至少要停到他们深刻认识到这种危害,真的把野蛮、暴力和血性、激情区别开来。其实此前整个队伍都做了深刻的检讨,大部分是比较深刻的。很多同志还是很动情的,但不是百分之百,我们希望更深入一些。”

信兰成还表示,这次群殴事件,对中国男篮备战亚运会是“灾难性”的事件。

此外,还有消息称,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已经出面斡旋,国际篮联或许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中国男篮逃过处罚。

【歉声一片】

“在我们对本次事件详细地调查清楚之前,中国篮协可以向贵方保证,我们会对中国男篮的主教练罗伯特·唐尼 (罗伯特·唐尼是《钢铁侠》主演的名字,此处应该为邓华德,估计是被群殴的事搞得措手不及,篮协居然在这样重要的信函中出现严重笔误)和中国男篮做出严厉的处罚。接下来,你们会看到我们的诚意,以及处理该事件的正确态度。”

——中国篮协发给巴西篮协的道歉信

“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对球员场上场下言行负责,回顾当时发生的一切,我对球员进行了错误的示范,产生了不良影响,我对此深刻反省,将吸取教训,中国男篮再次承诺,我们今后会在任何时刻都坚守体育精神,反对任何形式的球场暴力。”

——一直坚称自己在保护球员的邓华德终于在新闻发布会上道歉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