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梦想基金走进传媒大学 创业计划9月梦想起航

2010年10月16日0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梦想、为未来” 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简称BOT)在致力发展网球运动、网球产业的同时,始终关注大学生的未来。“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校园宣讲活动继9月20日在北京清华大学、9月28日北京大学成后举办后,9月29日“梦想基金”持着这股强势的“创业热潮”再一次席卷了“中国传媒大学”,为“传媒大学”的莘莘学子们奉上了一场华丽而赋有激情的“创业启迪”汇。

“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是在北京市体育局的指导支持下,由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简称BOT)发起并主办的一项以网球为主题的大学生创业计划,自2010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本着促进与增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的核心思想,在获得多方企业的支持下,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2010年该计划将主要覆盖北京市50所重点高校,征集在校大学生网球主题商业计划书,通过计划书的选拔,评审等众多环节,最终将评选出10个最佳的网球主题创业方案,每个最佳团队或者个人将获得5万元的网球主题创业引导启动资金,实质性的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商业模式创新等综合能力。

中午举行的场外推广活动精彩纷呈,在传媒大学的文化广场,众多明星艺人的参与和演绎使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本次活动不仅将鸿星尔克时尚动感的网球服装秀搬到了大学校园的舞台上,还将“竞技极限运动”、“超级模仿秀”“观众互动换装”等融入其中,为传媒大学的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非凡的网球盛宴。

这是一个响应政府号召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风向坐标,这也是一个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良好创业平台的公益活动,在传媒大学众多学子的积极参与下。“梦想基金”咨询站门庭若市,在各位大学生填写“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信息卡时,也有许多同学与舞台上的演出嘉宾进行互动,让现场的气氛持续升温。

360度转身、跳跃、旋转——北京旋风环球小轮车极限组合用夺目的小轮车驱车技巧为在场的所有观众呈现出“力量与极限”的全新定义,各种高难度动作以近距离的方式呈现在人们眼中,在人车如一的完美融合下,技巧与力量的视觉冲击为他们赢取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在小轮车极限组合精彩的演出后,又一个神秘嘉宾来到了我们“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的活动现场,他的表演,不止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大学生,就连工作人员也被其“翩若惊鸿”的舞姿所吸引。有着“超人杰克逊”称号的舞蹈演员“张艺源”无论形象、身材、气质、神韵都与曾为超级巨星的迈克尔·杰克逊如出一辙,更为称道的是,他的舞蹈功力无比强悍,堪称“迈克尔·杰克逊”模仿之最,他精彩的表演使现场气氛持续升温,让迈克尔·杰克逊这颗“陨落的明星”又重现在大家的视线当中。

随后有着“大眼美女”称号的叶熙祺也为中国传媒大学的各位学子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在叶熙祺那动人的歌声中,“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场外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当晚七点,在中国传媒大学主教学楼的报告厅中气氛热烈,活动组委会荣幸的邀请到了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品牌营销部部长白振华先生、乾清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永奇先生、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先生、北京凤仪轩美容连锁机构创始人杨凤女士、智联招聘旗下《首席人才官》主编陈曦先生,让这些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在创业上都取得成就的人为大学生进行近距离的创业启迪与未来人生规划的探讨。

在当晚的宣讲会上,智联招聘旗下《首席人才官》的主编陈曦先生作为第一个上台演讲的嘉宾,为“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在与现场的大学生进行互动,用职场专业的角度回答大学生提出的问题,还表示十分支持项目本身为大学生带来的创业机遇和平台,呼吁大家要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号召,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来,以创业带动就业,全面实现“少年富则国家富,少年强则国家强”。

“实践的积累,影响了对事情的判断”北京凤仪轩美容连锁机构的创始人杨凤女士在随后的演讲中深入地阐述着他所理解的“创业之路”。在近一个小时的讲演中,掌声频频响起,会场师生都聚精会神的聆听着杨总每一句深情演说“经验对一个开店的人来说比投资还重要”这位女强人的创业艰辛之路,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同身受,最后,当杨总说了一句:“执着是最大的收获”时,现场暴起了热烈的掌声,并持续了三分钟之久。

最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先生也为传媒学子们带来了对“创业”的全新理解。“滴水穿石,穿的并不是力量,而是执着和耐心”王总用他的幽默与大学生拉近距离,还将他特有的“三心二意”创业精神,完美的传达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大学生。此时有位同学按耐不住并举手提问“不理解什么是三心二意”时,王总微微一笑,回应道:“三心是下决心、树信心、有耐心,而二意则是诚意跟创意”随后就这一话题,王总讲述了自己在创业初期是怎样在逆境中生存并走上了成功的道路。“把自己当主人的人终究要当主人,而把自己当客人的人那么你只会是一个客人,只有小事做好才能做好人事,细节会决定成败”

宣讲现场高潮迭起,在每位宣讲嘉宾与同学互动的环节中,由于时间的关系,对于满场踊跃举手发言同学的困惑,宣讲嘉宾给予了典型性的深入引导。原计划九十分钟的宣讲一直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活动在意犹未尽的欢乐气氛中圆满结束,积极提问的同学获得了组委会赠与的“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门票”,可以说与会的同学个个都满载而归。

大学生蕴藏着十分丰富的知识潜能,他们不仅是知识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更应该是知识创业的生力军,在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宣讲”活动的最后,各位到场的嘉宾合影留念,并共同祝愿10月14号在对外经贸大学继续举行的“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校园宣讲”活动能够成功的举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