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信兰成释疑为何不禁赛 称要等待国际篮联结果

2010年10月15日17:39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下午,中国篮协在北京通正国际大厦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了对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热身赛打架事件的处罚决定。然而,篮协只是停训和罚款,无人禁赛的结果,引发了媒体的质疑。对此,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通气会上做出了解释。

针对中巴之战出现的严重打架事件,中国篮协今天开出了重磅罚单:中国男篮主教练华德被罚款5万,领队张雄被罚款3万元。朱芳雨、丁锦辉和苏伟被罚款3万元,周鹏等6人被罚款两万元,此次处罚并没有球员被禁赛。共计29万的罚款创造了中国篮球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宣读了上诉处罚决定,随后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来到现场宣读了他本人的道歉信,而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则在此后回答了媒体的现场提问。对于主帅邓华德处罚依据,信兰成介绍说,“主教练在队伍里面起到主导作用,一支队伍的精神面貌很多程度上由主帅决定,出现这一事件主教练本身就应该负责任。”

尽管信兰成称赞领队张雄在这一事件中处理的比较冷静,但篮协还是没有放弃对他的处罚,“他是领队也需要承担相应责任,尽管他比较冷静,而邓华德在事件上表现的并不好。”

篮协此次对队员的处罚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停训,然而停训的时间到底是多少呢,处罚中并没有提起。面对这一棘手问题,信兰成回应说:“停训停多久,我想征求媒体的意见。按我个人意见,停到他们能深刻认识他们的危害,真正知道悔过了,知道了他们自己的责任了。达到教育的目的了,达到了深刻认识了。”

至于停训与禁赛有何不同,信兰成也做出了解释,“如果要禁赛有个技术问题,国际组织按规定会处罚,我们不是以处罚为目的,而是要教育队员。”言外之意,篮协还需要等待国际篮联的处罚决定,一旦现在对队员做出禁赛处罚,这意味着队员可能要面临双重处罚。

据了解,由于时间仓促,篮协的这一处罚决定还没来得及上报国际篮联,那么一旦国际篮联做出处罚决定,篮协将如何应对?“我们对国际篮联的处罚是尊重的,但对运动员和教练的权益也要保护,据理力争。接受一个相对合理的、合法的处理。”信兰成如此表明自己的态度。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