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李:姚明两点魔兽永远学不到 火箭有冠军领袖

2010年10月16日0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篮圈世界》对火箭的考特尼-李进行了专访,李谈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德怀特-霍华德姚明的差距在哪里,他还透露了自己从肖恩-巴蒂尔那里得到的最重要的建议——

李认为转会火箭是非常开心的经历,“当我第一天来到休斯敦的时候,队友们就非常欢迎我。我安定下来以后,就去找每个队友聊天,大家都告诉我,‘我们现在处在同一艘船上了’,诸如此类。我真的很高兴能在火箭这样的环境中打球,这会使你更加轻松。”

李把巴蒂尔当做自己的导师,“巴蒂尔是一个好人,他教我如何防守。在训练中,他经常把我拉到场边,然后告诉我,教练想要的是什么,应该如何去轮转换位等等。他还指出了我应该提高的地方,所以他真的是一个友善的队友。”

在回答“火箭队中,姚明得到的关注最多,没太多人注意巴蒂尔,你认为他在火箭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的时候,李严肃地说,“这支球队真正的领袖是巴蒂尔,在球场上,当我们做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巴蒂尔总是第一个向我们指出这些错误的球员。任何取得成功的球队都需要一流的领袖,由于火箭有了巴蒂尔,所以我们可以说,我们已经有了这样的领袖。”

李还中肯地谈到了姚明和霍华德的不同,他表示,“姚明和德怀特都是统治级的大个子。在训练中,姚明经常能够导演一些精彩的战术配合,我压根也想不到姚明这样的大个子能够做到这一点,他在帮助我们空切的时候,甚至能看到弱侧空切的队友,他还懂得背后妙传。我必须得说,姚明是一个伟大的传球者;他一点也不自私,他全力以赴融入自己球队的系统,只是为了让战术生效,德怀特可能做不到这两点。”

通过这几场季前赛,李融入了火箭,他场均拿下9分,投篮命中率有46%。李表示自已已经接受了打替补的安排,“在替补阵容当中,我们拥有不少可以在其他球队打首发的球员,我们的任务就是挺身而出,万一首发球员状态低迷,我们登场就要立即发挥作用。我们会竭尽全力去防守,在进攻端,我们严格执行比赛的战略。当我们能够做到这些的时候,我们会感到非常高兴。”(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