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得分王愿与姚明并肩作战 目标进军季后赛

2010年10月16日07:34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NBA中国赛广州站的比赛今晚将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馆开战,休斯敦火箭和新泽西篮网将展开交锋。昨天,在火箭队于广州体育学院篮球馆的训练中,记者见到了火箭在今年2月的中期交易市场上从国王引进的得分后卫凯文·马丁。

加盟火箭后,马丁状态极佳,还成为了“得分王”。在今年NBA中国赛北京站的较量中,马丁凭借着稳健的球风和优秀的进攻技术,成为火箭最佳。

新赛季目标进军季后赛

6年前,马丁曾随国王队到北京参加过NBA中国赛,再次来到中国,他深深地感受到广州球迷对篮球的重视,“作为NBA比赛中的一员,我们在场上都非常努力,通过这种方式,我希望让篮球的精神遍及全中国。”马丁说。

姚明目前状态并不稳定,马丁似乎成了众人眼中火箭的救世主。对此马丁表示:“你应该可以看到,姚明对我们队来讲绝对是一个核心人物,他不仅在进攻上给予全队很大帮助,在防守上也会给对方施加很大压力。”

姚明回归火箭后与马丁合作打过几场比赛,很多人都对马丁会否在姚明回归之后做出调整十分好奇,“我不觉得应该用‘调整’这个词,我们只是让比赛变得更简单罢了。我们都是在一条战线上的战友,我们需要并肩作战。”马丁说。

对于此次中国行,马丁感到很满意,但他坦言确实比较累,“其实这次的行程我真是有点累了,季前赛的行程排得比较满, 想稍微休息一下,这样能更好地备战新赛季。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首先是要打进季后赛,之后我希望能多赢些比赛,(帮助球队)拿到比较靠前的名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