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访巴蒂尔:初见姚明印象深刻 谢谢腾讯体育

2010年10月16日07:17腾讯体育
字号:T|T

专访巴蒂尔:初见姚明印象深刻 谢谢腾讯体育

巴蒂尔:感谢腾讯体育(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10月1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铮、白杨、汪侃、徐大鹏、罗昇) 巴蒂尔作为火箭队近年来的几大元老球员之一被中国球迷所熟知,他的职业态度以及高超的防守技巧一直被广大篮球爱好者津津乐道,在巴蒂尔的赞助商匹克帮助下,我们有幸在广州对他进行了一对一专访。他在谈话期间表达了自己对姚明的印象回忆以及传授给大家防守和避免受伤的技巧。

巴蒂尔在进行了广州站一天的训练之后回到酒店放松片刻,随后他在与腾汛的专访中表达了自己对广州惬意天气的喜爱:“这是我第二次来广州,这是一座美丽的篮球城市,很温暖。”没错,他本人已经来过中国太多次,而我们这些球迷却鲜有机会前往休斯敦看一场姚明和巴蒂尔的比赛,随后他为我们这样描述休斯敦的特点:“(休斯敦)的天气非常像广州,温暖有加适合生活。”巴蒂尔在2001年第6顺位被灰熊队选走,在那里他把大学时期的技术磨练发挥到极至,转会火箭以后他已经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防守队员,随即他为我们传授了些许防守技巧:“首先你要钻研你的防守对象,琢磨他的习惯动作。尽量让他们暴露缺点,以自己不擅长的一种进攻方式打球。”巴蒂尔想来也在联盟中打了快10个赛季,不过他在自己职业生涯期间很少受伤,谈到自己保持健康的秘籍时,这位明星球员笑着说:“哈哈,我只是坚持吃有营养的东西,注意休息,然后在训练和比赛中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如今巴蒂尔是姚明不可缺少的左膀右臂,不过说起两人的第一印象还颇有渊源:“我第一次见姚明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二年,那时我还在灰熊队效力。面对这样一个大个子你不会想跟他在篮球场上交手,不过当我转会火箭之后我们朝夕相处,他是个训练积极刻苦的内线球员。而且他一直在坚持用正确的方式打球,能跟他在一起(训练、比赛)我非常荣幸。”想来巴蒂尔在姚明身边也打了很多年球,两人也一起经历了多年风雨,经过这些岁月巴蒂尔不但学会了姚明招牌似的幽默,还从他那学了几句汉语:“我只掌握了很少一部分,比如你好、我爱中国(哈哈),谢谢我说得还不错吧。”

聊了许多巴蒂尔的个人话题,现在让我们把重点转向休斯敦火箭。这支球队经过一夏天的磨练,组成了新的阵容、新的轮换体制以及加入新的运动员。在现有基础上火箭队有哪些新变化呢?“我们添加了许多新球员,如米勒这样有经验的老将。同时姚明的伤愈回归也给球队很大鼓舞,再有几名非常不错的新秀入队,今年我们将市非常有实力的球队。”巴蒂尔说道。

在愉快的聊天气氛下我们与巴蒂尔结束了本次专访,最后他在我们的摄像机镜头下对腾讯网友支持表示了感谢:“你好(汉语),我是巴蒂尔,我在这里跟所有支持我的中国球迷问好。我很荣幸在这里,明天我和球队将在广州进行NBA中国赛的第二场比赛,谢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