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费根:感谢姚明让我吃大闸蟹 广州球迷太疯狂

2010年10月16日06:06腾讯体育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向网友展示了火箭队过去两天在中国的见闻,表示在广州“沾了姚明的光,尝到了美味的大闸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此次跟随火箭队全程报道中国赛,他在今天又更新了博客,向网友展示了火箭队过去两天在中国的见闻——

从伟大的长城到狂野的广州,火箭现在正专注于中国赛。我们是在昨天凌晨2点半到了广州,不管是干什么,这个时间真有点尴尬。不过来到广州之后沾了姚明的光,我尝到了美味的大闸蟹,这和其他螃蟹不同,味道棒极了。

吃大闸蟹的经历又让我回忆起了对中国几座城市的印象,前些年去上海,这是姚明的老家,当时火箭队在中国打季前赛,球迷涌上街头,蜂拥在巴士前头,在比赛间歇都要冲进更衣室,为的就是能见到姚明或者跟他说上几句话。在北京,球迷狂热的气氛有所收敛,没有那么疯狂。但昨天在广州,我们又感受到了那一份狂热,大巴几乎在街上无法拐弯,因为到处都是球迷,他们在大街上尖叫,就连路障也无法阻挡他们。

“这和04年打中国赛的情景还是有所不同,当时球迷几乎要拦着大巴不让走。”凯文-马丁说道,“但广州的球迷同样很疯狂,如果保安对球迷放行的话,我估计他们会把大巴给掀翻吧……”

球迷的热情是可以充分理解的,这证明了NBA在中国的巨大影响力。在姚明进入NBA之前,中国的篮球运动就已经很受欢迎,但随着姚明的成长,篮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火箭队甚至这一点,他们也深刻感受到了。

火箭球员谈到了许多关于对广州的印象,海耶斯的说法最有代表性。“这很疯狂,但很有趣。”海耶斯说道,“你看到了这一切,并感受到了这一切。北京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在那里打球像是在打季后赛。而来到这里,我们感觉自己像是迈克尔-杰克逊的乐队,而姚明就是我们的迈克尔-杰克逊。”(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