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乒世界杯马龙意外落选 王皓携张继科出战

2010年10月16日04: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乒世界杯马龙意外落选 王皓携张继科出战

张继科取代马龙出战男乒世界杯(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5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终确认参加男乒世界杯的人选,意外的是此前以世界排名第一身份入选的马龙从名单中消失,他被世界排名第三的队友张继科取代,后者将携手王皓(微博 博客)一起出战。此外之前受涉嫌禁药困扰的德国新秀奥恰洛夫已洗脱罪名重新回归赛场,他也出现在本次世界杯名单之列。

最初中国男乒报名参赛的是去年横滨世锦赛冠军王皓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但由于马龙近期状态低迷,团体世界杯1/4决赛爆冷完败给日本选手张一博,乒超联赛第二阶段连续输球,全国锦标赛单打又被翟一鸣横扫无缘八强,加上之前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被波尔逆转,一系列的连续失利让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感到不满,在全国锦标赛期间,刘国梁就发出狠话,称马龙已经快到边缘化,虽然世界杯和亚运会单打都报了名,但随时可以被换下。

尽管马龙在几天前的欧亚对抗赛中发挥上佳,连续战胜萨姆索诺夫和波尔两位昔日苦主,但最终确认的世界杯参赛名单中还是被队友张继科取代,后者在近两个月内连续斩获包括全锦赛男单冠军在内的四个冠军,势头明显超过马龙。就此他将同王皓携手参加世界杯的比赛,这也是张继科首次参加该项赛事。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个月受涉嫌禁药困扰的德国二号男单奥恰洛夫也出现在名单之中,他在8月份的药检中被检测出含有违禁药物克伦特罗,但本周早些时候在他的头发检测中没有发现克伦特罗这种违禁成分,德国乒协也已在15日宣布取消奥恰洛夫使用兴奋剂的指控,因此他也重新回归赛场并报名参加世界杯的比赛。

2010年男乒世界杯将于10月29日——31日在德国的马德格堡进行。(whitney)

以下为男单世界杯参赛选手名单:

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世界杯卫冕冠军

王皓(中国) 世锦赛男单冠军

张继科(中国) 取代马龙参赛

刘松(阿根廷) 拉丁美洲代表

彼得-保罗(加拿大) 北美代表

萨卡(刚果) 非洲代表

凯尔-戴维斯(澳大利亚) 大洋洲代表

波尔(德国) 世界排名第1顺位

朱世赫(韩国) 世界排名第2顺位

水谷隼(日本) 世界排名第3顺位

奥恰洛夫(德国) 世界排名第4顺位

吴尚垠(韩国) 世界排名第5顺位

庄智渊(中华台北) 世界排名第6顺位

高宁(新加坡) 世界排名第7顺位

唐鹏(中国香港) 世界排名第8顺位

李静(中国香港) 世界排名第9顺位

斯米尔诺夫(俄罗斯) 世界排名第10顺位

格林卡(希腊) 国际乒联外卡1

施拉格(奥地利) 国际乒联外卡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