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姚式幽默再现 中国赛广州站姚明出场时间不减

2010年10月16日00:3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中国赛北京站,姚明19分钟出场时间创了本赛季纪录,当问到16日晚的比赛能否支撑19分钟时,姚明说,“在广州,肯定够,在北京的时候就已经够了,比赛和在北京那边的出场时间不会有什么变化。”

  中新社广州10月15日电 (赖颖君)15日下午,休斯火箭队现身广州体育学院篮球馆进行中国赛赛前例行训练。当日媒体的焦点无疑聚集在姚明身上。值得一提的是,在记者们采访姚明时,火箭队队员海耶斯等人还用手机对着采访人群狂拍,姚明立即跟他们开起玩笑:“嘿,哥们,你们拍完别忘了给我往Facebook上传啊。”

  据了解,本次中国赛广州站的公开训练,是火箭队本次中国行唯一一次对外开放,当日的广州体育学院不但吸引了50多家媒体,不少体院的学生闻风早早占据了体育馆外围的有利位置一睹巨星风采。

  此次采访,姚明首次开腔谈到对中国男篮打架事件的看法。“这几天确实太忙了,这个事儿我只是听说,视频我也没看到。篮球是激烈的肢体冲突,在场上大家总是会有火气,我在男篮的时候也发生过这样的事。”

  采访途中,姚明也一如继往展现他的幽默风采,让在场记者笑成一片。当有记者问姚明对“一生之敌”德怀特·霍华德有什么看法时,姚明说,“那么多一生之敌,到底谁是我一生之敌啊。媒体先统一一下吧,不要老把这么大的帽子扣向我。”在场记者发出笑声,不过姚明很快答道,“这个赛季我的目标主要是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对于霍华德这样的球员,他们一直在打球,上赛季没有受伤,我需要更努力才能赶上他们的进度。”接着有记者不甘心地继续问谁是姚明的一生之敌,姚明则说:“记者”。

  在中国赛北京站,姚明19分钟的出场时间创了本赛季纪录,当问到16日晚的比赛能否支撑19分钟时,姚明则肯定了火箭队教练阿德尔曼的说法。姚明说,“在广州,肯定够,在北京的时候就已经够了,比赛和在北京那边的出场时间不会有什么变化。”

  在当日火箭训练中,姚明也展示了良好的状态,其中在投篮练习中,姚明连续几次投篮都空心入网。其后,姚明更是秀出了单臂暴扣,让在场记者顿感意外。

  同时,姚明也对这个赛季的目标作为了回应:“我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回到赛场打出至少接近我原来20+10的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