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领衔花样滑冰中国杯 女单亮点足

2010年10月15日21: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0 SAMSUNG 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国家队总教练姚滨以及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银牌得主庞清/佟健均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今年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5至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庞清/佟健将领衔参赛。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双人滑搭档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分别夺得冬奥会金牌和银牌,书写了中国花样滑冰的荣耀和辉煌。今年九月申雪和赵宏博举行冰上婚礼,这场“冰上盛典”汇聚了花样滑冰界的明星大腕,同时更使中国民众对如梦如幻、竞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花样滑冰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今年11月的花样滑冰大赛,无疑又将给中国冰迷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本赛季是索契冬奥周期的第一个赛季,各路花样滑冰名将、新人都希望在新周期中展示自己给人们留下全新的印象。中国杯是为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第三站,以婉约、柔美见长的双人滑搭档庞清、佟健将为中国军团承担起冲击金牌的重任,本赛季将是两人以情侣身份参赛的首个赛季,恋人间的情感无疑能让两人在冰上的交流更加丝丝入扣,配合也更加娴熟、默契。短节目《升C小调夜曲》和自由滑《爱之梦》又都是两人擅长的抒情风格的曲目。自老大申雪/赵宏博退役后,老二庞清/佟健就扛起中国花样滑冰军团的大旗,期待他们能为中国花样滑冰续写辉煌。中国另外两对参赛的双人滑选手将是董慧博/忤一鸣和顶替因伤退赛的张丹/张昊出战的另一对小双人搭档隋文静/韩聪。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一直在寻找“老四”,对于小双人滑选手来说,这次的中国杯将是他们争取机会的最好时机。

女单赛场将由2007年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安藤美姬、温哥华冬奥会第四名的美国希望之星长洲未来,以及中国杯卫冕冠军铃木晶子等组成的颇具实力的女单阵容。安藤美姬进入成熟期,对冰上动作和诠释音乐的把握渐入佳境;美国小将长洲未来则被人寄予厚望,这名17岁的小女孩极有可能成为索契奥运会女子单人滑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中国小将耿冰娃、朱秋颖将与刘艳携手出战,在名帅李明珠的带领下,中国小花们在本届中国杯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男单同样不乏亮点,2007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茹贝尔和捷克帅哥维内尔都曾参加过中国杯,极有人气的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和刚刚转入成年组的町田树则是首次来中国参赛。町田树曾获得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的男单亚军,更是在不久前结束的雾笛杯中夺取男单桂冠。中国将派出关金林、陈沛佟和吴家亮三人出战。

奥运会后,多次参加中国杯的帅哥美女组合——美国搭档贝尔宾/阿冈斯托、俄罗斯组合多姆妮娜/沙巴林先后宣布退役,冰舞项目缺少有力的中坚力量,但这也给了年轻选手更多崭露头角的机会。本赛季冰舞赛制改革,原有的规定舞和创编舞被取消,由一个新的“短舞”所取代。温哥华冬奥会第五名、意大利老将费拉/斯卡利将继续在中国杯上演“老兵新传”。黄欣桐/郑汛、于小洋/王晨和首次参加成人赛的关雪婷/王蒙这三对中国选手也希望通过本土赛事接受新规则的考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