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女足国青接连闯关失败 亚少赛国少哀兵出征

2010年10月15日20: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商业盛香河报道

国青兵败淄博,很多人都把目光转移至国少身上,但张宁(微博 博客)所率的94年龄段少年军,至少从现在看来前景不容乐观。

10月14日,距离兵发乌兹别克亚少赛,只有7天;距离首战伊拉克,也只有10天。这一天,国少在香河与国安U17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0比3完败——不仅比分难堪,从过程上看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我们的队员天天黏在一起,配合比较熟练,今天发挥也挺好,国少队可能练得没我们多。”14日赛后,国安U17教练的评价很客气,不过他同时指出,单从这场来看,国少没踢出“内容”,比较混乱。

在张宁看来,0比3没必要太上心,只是一场训练课而已,甚至对上半时几次有效的进攻加以赞许。不过他也承认,球队磨合时间确实比较短。更重要的是,到目前为止,小组赛对手(伊拉克、阿联酋和科威特)的情况,他两眼一抹黑,“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都还没看到。”要知道,这支国少队成立至今,从未跟西亚球队交过手;一到了正赛,就要面对3个西亚劲旅。

此前,国少参加了印尼U16东南亚杯锦标赛,虽然艰难战胜东帝汶和东道主印尼,但两负越南,在国内引起很大反响。在张宁看来,能够复仇东帝汶并战胜东道主,这已经算是一次小小的进步。这支东帝汶U16队,在去年9月份在亚少赛预赛逼平了中国队,由韩国人金申宽整整带了7年,而且长期以来都是在韩国备战。从某种意义上说,可算作“韩国二队”。能1比0击败他们,让张宁很欣慰。

从印尼回来之后,国少从10月5日在香河集中,全力冲刺亚少赛。张宁计划在12日之前完成体能储备和技战术磨合,然后在14、16和18日3天,按照亚少赛小组赛程,安排3场热身赛,让球员尽快适应比赛节奏,还有作息时间——25日国少队第一场打伊拉克,是在乌兹别克当地时间下午1点开始。在香河的这3场热身赛,教练组希望能调整队员状态,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检验球队。

留给国少队的时间,已经很有限了——21日,球队就将兵发乌兹别克,25日正式迎战伊拉克。在此之前,几支国字号全线失利,尤其是国青在家门口痛失亚青赛门票,因此国少肩负着“为中国足球正名”的责任。张宁说:“目前我们队员比较专注,并未受到其他国字号失利的影响。对于即将来临的大赛,球队有着充分的思想准备。这批孩子在场上表现欲望非常强,非常希望能在亚洲舞台上表现自己。”

国青失利,国少是否感到压力巨大?张宁显得很淡定,他说:“坐在国字号教练的位置上,必须要承担责任。压力随时都有,关键是怎么去对待和理解。”被问及本次亚少赛的目标时,张宁先是说了“精神面貌”、“道德风尚”和“锻炼新人”,最后才提及名次,“争取进入世少赛,这当然是不可回避的目标。”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张宁谈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目前球队的处境非常困难”。迄今为止,球队尚未看过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少帅眼中依稀流露出一丝迷茫。

冲击世少赛,这是2010年中国足球最后的“入世”希望。“虽然面临很多的困难,但我们会全力以赴,迎着困难向前进。”张宁说,“看我们的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