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自信打费德勒有机会 解为何状态越来越好

2010年10月15日19:2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 李旭)6-2、6-3直落两盘击败洛佩兹,德约科维奇强势挺近大师赛四强。接连几场良好的状态也让塞尔维亚小天王自信满满,“半决赛无论是对阵费德勒还是索德林,我都有获胜的机会。”

上海大师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争夺,小德的对手洛佩兹在最近几周中有着出色发挥,尤其是泰国的半决赛淘汰纳达尔后拿到冠军。不过,小德对于对手保持着3-0交战纪录。

在旗忠网球中心,小德将这一纪录延续下去。德约科维奇先是用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随后又再度得手,取得了5-1的领先。尽管洛佩兹利用小德的松懈破发追近比分,但随着塞尔维亚人的第三次破发,比分被定格在了6-3。第二盘,场上的局势没有太大变化。小德在第四局破发取得3-1领先,随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3再下一城。

“今天的比赛比分上显示得很轻松,其实不是这样,对手的速度很快,给我造成了很大困难。”德约科维奇评价。

但发挥不赖的西班牙人尚且轻松战胜,可以窥见小德目前的状态,可以说他和费德勒是在本届大师赛到目前为止表现最为稳定的选手。德约科维奇的前量场比赛都是直落两盘过关,今天直到首盘比赛最后阶段他才丢掉在本次上海中的第一个发球局。算上上周的中网夺冠,他取得亚洲赛季的八连胜。而在中网之前,他率领塞尔维亚在戴杯半决赛中击败由伯蒂奇领衔的捷克队。

当纳达尔因为体能、精力出现状况而疲态尽显之时,小德仿佛是一个超人般生机盎然,在发布会上他还能够与记者们谈笑自如,而走在通过发布厅的过道里,他会突然大步向前拍拍前方一位中国记者的肩膀,问候一句“hello”。要知道,此时的德约科维奇,在昨天和今天都是一天双赛(一场单打、一场双打)。

为何在赛季末还会选择参加双打呢?小德回答:“为戴维斯杯准备。过去十到十个月,不怎么打双打。戴维斯决赛之前的两个星期,希望有些练习。”在德约科维奇看来,戴维斯杯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伦敦总决赛,“伦敦是很重要的比赛,但对我来说,目前戴维斯杯是重中之重,我们不是每年都能打入戴维斯杯决赛的。我的国家现在正在为那个周末而活。我很想拿下戴维斯杯冠军。”

小德说平时的努力训练是他保持充沛精力的基础,但毫无疑问,这种对于冠军与成功的渴望成为了塞尔维亚人大步向前的动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