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少即将出征亚少赛 两大难题苦煞主帅张宁

2010年10月15日18: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即将出征乌兹别克的国少队,以94年龄段为主。去年国庆之前,国少第一次走进外界视线——亚少赛预选赛小组赛第一场,他们在香河被东帝汶0比0逼平。尽管外界非议不少,但主帅张宁(微博 博客)其实有苦说不出。

与宿茂臻执教的91-92年龄段国青一样,国少的最大问题也是选材面太窄。根据足协最新统计数据,93-94年龄段是2016年奥运会适龄,在足协注册人数也创下了近10年来年龄段最高纪录,达到2290多人。但是,其中出生于94年的球员,只有不到350人!无奈之下,张宁只能从95年龄段选拔出色者加入。不过,对张宁来说,350人这个数字,已经足以欣慰了。两年前,他率92年龄段参加亚少赛时,全国注册球员才109人!

国少遇到的最大问题在于:队伍成立一年多,居然没跟西亚球队打过一场热身赛。队伍在上半年虽然参加了不少国际比赛,但从下半年开始,打国际比赛的机会减少了很多,这多少将影响到球队征战亚少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