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亚洲福地状态奇稳 中国背靠背折桂非奢望

2010年10月15日17: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男单1/4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2和6-3轻松击败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顺利晋级四强。这是德约科维奇在美网之后亚洲赛季中取得的八连胜,他状态的稳定性堪称目前ATP赛场上的第一人,不过下轮比赛德约科维奇将遭遇近期所遇到的最大考验——不管是费德勒还是索德林,都将是一道很难逾越的难关。

德约科维奇在上月的美网赛中杀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已经让人看到了他相当不俗的状态,而在美网之后,这位塞尔维亚名将的状态没有出现任何的滑落,上周的中网是他美网之后首次征战巡回赛,结果他就轻松取得一个五连胜(包括费什的临阵退赛),一路击败伊斯内尔和费雷尔等人之后成功卫冕。

来到上海之后,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依然稳定得出奇,前面两场比赛他都是直落两盘过关,今日面对两周前在泰国站击败过纳达尔的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斯,德约科维奇的表现依然是滴水不漏,直到首盘比赛最后阶段他才丢掉在本次上海中的第一个发球局,最终他在仅仅丢掉5局之后直落两盘横扫对手,取得亚洲赛季的八连胜,如果算上之前的戴维斯杯,他的连胜纪录更是已经达到了九场。

反观其他几位主要竞争对手,费德勒和穆雷都是直到本周才迎来亚洲赛季的首次亮相,而美网冠军纳达尔尽管连战三周,但是泰国赛止步四强,本周的上海赛更是在第三轮就惨遭梅尔泽淘汰,相比之下,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无疑是保持得最稳定的。

不过也必须看到,在德约科维奇取得的这八场连胜中,真正有分量的对手并不是很多,也许只有中网决赛中击败的费雷尔可以勉强算一位。在接下来的上海站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会遭遇到近期最大的考验,不管是费德勒还是索德林,都是当今ATP赛场上最顶尖的高手,德约科维奇想要保卫自己目前世界第二的排名,本场比赛将是非常关键的一战——如果他能够在半决赛中获胜,他在决赛中面临的压力将会小很多,这样他将很有可能在中国两站比赛中完成背靠背的夺冠,一旦完成这一点,他守住年终第二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