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篮协开29万罚单创历史 总额险超两次斗殴总和

2010年10月15日16: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协开29万罚单创历史 总额险超两次斗殴总和

华德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新华社孟永民摄

腾讯体育10月15日北京讯(记者 吕长伟 杨威利)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昨晚中巴群殴的最终处理结果。 与事先被曝光的“邓华德罚款5万,朱芳雨罚款3万,其余参与者罚款2万”不同的是,丁锦辉,苏伟以及领队张雄也被罚款3万。而这张罚单的总金额达到29万元人民币!为历次罚款之最。在此之前罚款总金额之最为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上的中波群殴,当时开出罚单总金额为17万6000元。

同时邓华德个人被罚款5万,也追平了中国篮协有史以来对个人的最大罚款金额。之前的“纪录”由刘炜和蔡亮保持,在08-09赛季CBA第六轮,上海队与云南队交锋赛后,以刘炜和蔡亮为首的部分上海队球员与云南队的外援嘉伯发生冲突。为此篮协开出了堪称CBA历史最大的一张罚单,刘炜和蔡亮各自被罚款5万并停赛10场。因此邓华德收到的这张巨额罚单,可谓追平了之前的“纪录”。

以下不妨回顾一下篮协针对历次群殴开出的罚单:

2001年的上海亚锦赛上,当时的中国男篮与黎巴嫩男篮狭路相逢,结果男篮在比赛中与对方展开 殴斗,场面一度极为混乱,部分观众也将手中的矿泉水瓶如雨点一般砸入赛场。为此在群殴中明 显吃亏的黎巴嫩队事后显得非常激动,并一度扬言要退出亚锦赛。

最终篮协经过研究公布处罚结果,率先出手的张成以及在群殴中表现“勇猛”的巴特尔,李楠(微博)和 刘玉栋被各自罚款2万元并予以严重警告处分,其中张成还被禁赛两场;同样在群殴中表现“积极 ”的章文琪与范斌各被罚款1万元并予以警告处分。主帅王非与领队纪志新由于约束不力也各自被 罚款2万元并予以严重警告处分;助理教练张德贵被罚款1万元并予以警告处分。一场群殴,篮协 开出了总共15万元人民币的天价罚单,为当时之最。

仅仅4年后,男篮就用另一场群殴将罚款纪录打破。当时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又与波多黎各 队较上了劲。这一次群殴不仅场面火爆,而且参与人数众多……事后篮协开出的罚单,将4年前的 “纪录”刷新。

篮协给予引发群殴的易建联及主要参与打架的队员莫科、唐正东、李楠四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每人罚款2万元;对参与追打对方球员的杜峰、朱芳雨、王仕鹏、边强、王博五人给予警告处分, 每人罚款1万元;对违反规则规定,在打架过程中进入场地的替补队员张劲松、吕晓明、张云松给 予通报批评处分,每人罚款2千元;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队阿的江、副领队薛云飞给予严重警告处 分,每人罚款2万元;对场上队长刘炜劝阻队员不力、场上队员孙悦参与和对方队员对峙提出批评 。而这一次的罚款总额,达到17万6000元人民币。

换言之,这一次篮协开出的29万罚单,从罚款力度上来看几乎等于之前的男篮所参与的两次群殴,其惩治的力度不可谓不大。当然万幸的是没有球员因此而禁赛,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破财消灾”。

附,篮协具体罚单:

主帅邓华德:罚款5万

领队张雄:罚款3万

队员朱芳雨,丁锦辉,苏伟:罚款3万

队员周鹏等6人:罚款2万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