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向高层妥协 皇马绝不容第二个卡佩罗

2010年10月15日16: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向高层妥协 皇马绝不容第二个卡佩罗

穆里尼奥服软

腾讯体育讯 10月14日皇马结束日常训练后,穆里尼奥在面对《阿斯报》的采访时表示,他对目前皇马的阵容非常信任,现有的球员是球队在本赛季未来赛事的主力构架。穆里尼奥的这番言论极具标志性,在与皇马高层就引援问题进行了三个回合的战斗后,穆里尼奥选择了暂时俯首。

穆里尼奥此番言论令西班牙媒体眼球凸出,因为仅仅在2周前,他还曾为引进前锋问题与俱乐部高层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到底是什么让穆里尼奥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呢?真的是穆里尼奥心目中的阵容已达完美吗?答案是否定的,这完全是皇马内部斗争的另一种发展方式,甚至是卡佩罗在皇马境遇的翻版。13日巴尔达诺和布特拉格诺分别接受媒体采访,皆咬死冬季不买人的口径,足证皇马高层在与穆里尼奥的斗争中持高度一致态度。

图片报》在13日披露了巴尔达诺的态度,皇马总经理旗帜鲜明地指出:“决定转会大权的是皇马俱乐部,俱乐部将根据技术部门评估,以及下辖球探的卓越工作,对是否引进球员、以及被引进对象进行论证。”公关部长布特拉格诺在13日接受《阿斯报》采访时,也说出了类似的言论:“皇马是一个伟大而团结的集体,俱乐部将站在战略的角度决策每一个重大事件,所有人都是这个集体里的一员。”很显然,穆里尼奥在14日说出的对现有阵容感到满足的言论,与两名皇马高管在1天前的观点前后搭配。

西班牙与英格兰足球环境存在很大差异,很多英超球队主教练也担任和掌握着球队建设的职务和权力,阿布就曾把切尔西的建设大任赋予穆里尼奥,后者也享受过一段陶醉的时光。西班牙足坛行情截然不同,会员制与股份制分庭抗礼,董事会掌控着至高无上的权力,俱乐部管理者和主教练仅仅是董事会委派的分工明确的两个从业者。西甲20强只有一个特例,这就是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超卓的才能、特殊的成长历程与工作履历,让瓜迪奥拉在巴萨享有极高的威望和权限,可直接干预一切与各线梯队有关的建设举措。

阿布渴望将切尔西从一个被豪购的新贵提升为豪门,莫拉蒂渴望圆40年的欧冠梦,因此这两位巨头都对穆里尼奥赐予了无比宠爱,也赋予了极高的管理权限。弗洛伦蒂诺只想要两个冠军,一欧冠、一西甲,因此他需要的是一个才华无匹的主教练,不需要在巴尔达诺之外再设置一个功能雷同的权杖。穆里尼奥自然知道这一点,但为了实现个人宏伟事业,只能采用斗争的方式解决需求。

穆里尼奥与皇马高层的第一回合斗争,发生在刚刚入主皇马,当时穆里尼奥在签约前言明需砸下麦孔、德罗西,弗洛伦蒂诺口头答应,却在签下穆里尼奥后大打折扣,只买来穆里尼奥并不很欣赏的厄齐尔,穆里尼奥随即退而求其次,索来嫡系卡瓦略。第二回合斗争发生在2010-11赛季开始前,穆里尼奥预见到前锋线人口单薄,提出购买一名穆式战术里不可或缺的强力中锋,但被皇马高层以先阻后拖的战术延误到夏季转会窗关闭。

第三回合斗争是在9月12日西甲第二轮结束后,鉴于皇马遭遇严峻的锋线伤停危机,穆里尼奥以救急为由建议俱乐部制定冬季购锋计划,皇马高层与穆里尼奥之间随即经历了辩、劝、吵、议4个阶段的战斗。直到10月13日和14日,皇马两位高管与穆里尼奥先后表态,官、帅双方终于在公开舆论方面达成了口径一致。

从本赛季第一轮开战之始,穆里尼奥已三次在公开场合以谏、讽、怒的方式向皇马高层提出了指责,穆里尼奥看似风光无限,但实则是自寻死路。回顾过去数年,皇马高层逼走了冠军教头卡佩罗,撵跑了听话且能夺冠的舒斯特尔,消灭了战术革新极为卓著且积分创纪录的佩莱格里尼。因此眼下皇马对穆里尼奥的姑息只是俱乐部宏伟目标下的一种战略性容忍,不论穆里尼奥能否帮助弗洛伦蒂诺实现目标,他在皇马未来的路都异常艰难,在双方斗争中,皇马才是永远的、唯一的赢家。(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