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易建联遭遇尴尬定位 两大数据足让他重归替补

2010年10月15日1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早上7点,NBA季前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坐阵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最终奇才88-96不敌对手。面对老东家雄鹿易建联虽然仍然获得首发机会可表现相当平庸,他全场出战20分钟,5投1中只有3分5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封盖入账。个人投篮命中率在球队中位列倒数第二位,仅胜过1投0中的边缘人布克尔。

易建联绝对不是今天奇才主力里投丢球最多的人,反而他是今天主力中投失球最少的,只有4个。不过遗憾的是易建联也是今天奇才主力中命中率最低的人,他比16投4中命中率为25%的尼克-杨还要低上5个百分点。至于因为他而坐上板凳席的加维勒-麦基呢?8投4中拿下10分7个篮板3次封盖,继续在数据方面全面压倒了易建联。

如此尴尬的定位,如果从积极的方面去解释,我们可以说易建联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并不愿意大量出手,愿意将球权交给队友。不过从比赛场面来看,易建联倒不想是无私的放弃球权,而是球根本就不往他手里传。换句话说,作为替补,易建联可以拥有相当数量的开火权,而作为主力,他就完全变成了边缘人。更为糟糕的是,担任主力,易建联进攻端不够稳定,防守方面也不够扎实,看看他今天被德鲁-古登对位中完全打爆的结果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可是如果重新回到替补,那么易建联此前得到的肯定,仿佛又变成了泡影。此前他胜过麦基的发挥,现在也基本可以贴上否定的标签。

在五位主力球员中,除了易建联之外,得分最少的杨也有11分入账。而在篮板方面,易建联的5个篮板逊色于布莱切和杨以及替补的麦基,位列球队第四位。在策应和防守上,易建联的缺陷非常明显,在进攻稳定性和队友信赖度方面,易建联现在看来同样均位列主力之末。菲利普-桑德斯谈不上传奇名帅,不过目睹这样的状况,不将易建联重新放到替补席上,大概也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了。

季前赛开始时闪耀一刻得到的肯定现在看来仿佛又将逝去,易建联又要重新出发,或者在季前赛就显露出虎头蛇尾的迹象。而如果易建联现在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重新找到定位,大概新赛季他的路途依然会艰难和痛苦。(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