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中国赛姚明成救“市”主 球迷没票要买采访证

字号:T|T

10月13日晚的NBA中国赛北京站,火箭队91:81击败了篮网。比赛中,姚明的出场时间创伤愈复出后新高,达到了19分钟,最终他得到了9分加4个篮板球。

看台上人山人海,喊声震天;媒体席长枪短炮,好不热闹。这就是13日晚比赛的真实写照。

2004年,NBA季前赛第一次在中国举行,姚明所在的火箭队和国王队让中国球迷现场见识到了NBA的魅力。但随后,中国赛似乎陷入到了一个瓶颈,关注度逐渐走低。

不过今年,随着姚明的伤愈复出,NBA中国赛又恢复了生机与活力,用“热得发烫”来形容都不过分。

门票热

竟有人要买采访证

“有票吗?”这是记者连日来在北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本次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可谓一票难求,所有的球票早早就销售一空,但网络上求票的消息依旧络绎不绝,而要转让的球票在价格上更是水涨船高。

记者在一家网站上看到,一张原本6000元的贵宾票被叫价到了18000元,足足翻了三倍。不单是贵宾席,普通票的价格在各大拍卖网站上都翻倍上涨。所有的球票转让信息,打出的标语几乎都是“想看姚明吗?想看就来买票吧!”

如果是一般的球星,根本没有如此的影响力和票房。

球票难弄,不少球迷甚至打起了采访证的主意。那种带有场地内标志的采访证,甚至有球迷愿意出1500元的价格进行购买,只为现场领略姚明的风采。

媒体热

记者众多座位不够

离当天的比赛还有3个小时,比赛地五棵松体育馆就已经人头攒动,聚集了大批球迷。

一进到场馆里面,各类人群都在忙忙碌碌,负责安保的特勤人员,在场内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为球迷卖食品和纪念品的服务人员,为球队和媒体服务的公关人员,负责引导和协调的志愿人员……所有人都忙得不亦乐乎。要知道,上几届中国赛可不是这番景象,当晚的五棵松体育馆看起来更像是春晚演出的最后排练。

距离比赛还有两个半小时,记者看到媒体席位已经坐满了人,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的人还没到一半。

本届中国赛,媒体报名人数众多,场边的记者席远远不够,一半的记者只能在媒体工作室里看比赛,其中不少人连座位都没有,只能站着。

球迷热

十有八九来看姚明

能容纳1万多人的五棵松体育馆座无虚席,很多人都渴望亲眼观看姚明的NBA比赛。

许多球迷都套着NBA球衣,姚明的11号是大家选择最多的号码。“估计到场的球迷十有八九都是来看姚明的吧,我们都是来给他摇旗呐喊的,都是姚明的铁杆球迷。”现场的一群穿着整齐的球迷对记者说。当记者问其中一位是否知道火箭队的首发阵容时,对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他们或许对NBA的历史并不了解,甚至对中国赛两队的阵容也不清楚,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对中国赛的热情,只因这里有姚明,对于球迷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一位来自沈阳的球迷朋友跟记者说:“我不打算当什么NBA资深球迷,我就是希望能看到姚明最好的比赛,姚明,加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