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马来西亚武术队亚运目标两金 开赛前福州集训

2010年10月15日11:2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吉隆坡10月14日电(报道员林凌峰)马来西亚武术队在亚运会开赛前一个月到中国福州展开集训,期望能在广州亚运会夺得至少2枚金牌。

马来西亚武术总会秘书长黄金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若无意外,马来西亚选手可在太极拳以及南拳的项目中争金。

不过,他承认中国队将是马来西亚争夺金牌面对的最大对手,因此出阵的选手们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到福州集训,期望当地的武术氛围能让选手们更专注进行训练。

“自从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以后,许多国家的武术水平已明显提升,目前几乎各国都有能力赢得奖牌,而就马来西亚而言,除了中国是最主要对手以外,印尼、澳门、中国香港以及越南的武术水平也不容忽视。”

马来西亚武术队在多哈亚运会取得1金3铜,当中金牌是由蔡奉芸出阵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赛所夺,这名女将随后在2007年夺得女子太极拳全能世界冠军,此次广州亚运会,她是马来西亚在女子太极拳再夺金牌的希望。

在此次的广州亚运会当中,武术的金牌已从上届的11枚增加至15枚,当中10枚为套路金牌,另外5枚是散打金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