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叙利亚选手三夺奥运冠军 男子举重折桂引关注

字号:T|T

广州日报10月15日报道(天乐)叙利亚,全称为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位于亚洲大陆西部,地中海东岸。

叙利亚是中东一些国家出入地中海的走廊,陆、海、空运输比较发达。在大马士革的东北有一个被誉为“沙漠中的新娘”的台德木尔城遗址,它是公元2—3世纪联结中国与西亚、欧洲商道和古代丝绸之路的重镇。

叙利亚是世界最古老文明发源地之一,首都大马士革被誉为“天国里的城市”,迄今已有4500多年的历史。

足球在叙利亚深受欢迎,叙利亚足球队曾参加过多届亚洲杯的比赛。此外,柔道、拳击和游泳也是叙利亚开展得比较好的项目。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叙利亚获得2金、3铜共5枚奖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男子举重105公斤级叙利亚选手尤西里夺金曾备受关注。

叙利亚在1948年首次参加奥运会,迄今共获得过3枚奥运会奖牌。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叙利亚选手朱兹福·阿特取得了一枚男子自由式摔跤银牌,实现了该国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阿黛·莎阿赢得了女子七项全能金牌,使叙利亚首次跻身金牌榜。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叙利亚选手在拳击91公斤级比赛中夺得1枚铜牌。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