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收购卡卡六大优势:有钱 有球星卖给皇马

2010年10月15日09:32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收购卡卡六大优势:有钱 有球星卖给皇马

皇马盯着国米球星,卡卡是筹码?

腾讯体育讯 时下,关于卡卡重回意甲的报道很多,大多数人认为,卡卡返回AC米兰的希望很大,但也有媒体认为,国际米兰也可能成为卡卡的下一个东家。客观分析,国米想要收购卡卡,难度很大。但是,国米并非完全没有收购卡卡成功的希望,因为在卡卡争夺战里,国米也有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

优势之一是最显而易见的,国米队内,有一些皇马很有兴趣的交换筹码。事实上,西班牙媒体之所以认定卡卡有望回归国米,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穆里尼奥希望用卡卡换得国米的边后卫麦孔。除了麦孔之外,米利托等人也与皇马不断的传出传闻。

考虑到卡卡加盟皇马耗去了6500万资金,如果皇马直接价格折半送去AC米兰,弗洛伦蒂诺难免颜面无光。反之,如果皇马能够用卡卡交换国米的一名球员加一些现金,就可以把这名球员折算为一个比较高的价格(例如3000万或者4000万),从而使出售卡卡的总价不至于太过寒酸。

优势之二,在于穆里尼奥与国米的良好关系。根据《米兰体育报》最新的消息,布兰卡日前去马德里公干,穆里尼奥就设宴款待了自己的前度同事。考虑到在皇马,穆里尼奥是最为积极的打算送走卡卡的人;考虑到在皇马,穆里尼奥拥有转会的建议权,因此国米与穆帅的关系,就有可能变为国米收购卡卡的重要筹码。

优势之三,在于国米并不缺少收购卡卡的资金。在这一点上,意甲无论是AC米兰还是尤文图斯,都不及国米这般现金充沛。蓝黑军团上赛季夺取三冠王,仅仅是欧冠收益就数以亿计,此外夏季转会期国米出售了巴洛特利,在球市上基本没有大的投资,因此国米帐户上的资金充盈,具备完成重量级收购的资本。

当前,米兰虽有意收购卡卡,但提出的报价不仅不高,而且要分期支付,付款周期很长。但如果是国米来运作这笔转会,蓝黑军团就可能提出更具诱惑力的资金支付方案,这也可能左右皇马的决策。

优势之四,在于国米队内也有一些与卡卡关系很好的球员。在蓝黑军团队内,西奥、塞萨尔等巴西国家队的成员,在国家队时期与卡卡的私交不错。一旦这些巴西国脚用私情打动卡卡,那么卡卡也不是没有可能投奔蓝黑军团。

优势之五,在于国米可以给卡卡开出比较高的薪资。众所周知,卡卡在皇马年薪高达千万,如果要返回米兰,那么很可能接受幅度比较大的降薪。但卡卡如果加盟国米则不相同,卡卡贵为金球先生,在蓝黑军团队内,至少目前阶段还没有夺取过金球奖的球员。如果卡卡加盟,蓝黑军团即使为其开出顶薪(超过埃托奥目前800万底薪外加高额浮动,最高可以达到1050万),也并不算是打破了队内的工资结构。简单的说,卡卡想要返回意甲,也只有加盟国米不会让他降薪太多,反之去任何其他球队,他都需要在经济上做出巨大牺牲。

优势之六,在于国米与皇马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这些年来,皇马是国米最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蓝黑军团从皇马购得了萨穆埃尔、菲戈、坎比亚索、斯内德等众多球星,而今年夏季国米也把队内的冠军教练穆里尼奥送去皇马,这一系列交易证明了蓝黑军与皇马之间的关系确实非比寻常。毕竟皇马才拥有把卡卡出售给哪个球队的决策权,国米若能说服皇马,收购卡卡的成算自然大为提升。

综上,国米收购卡卡并非全无可能,这六点优势,都可能左右收购的成败。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