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码亚平宁:蒙面人是谁 政治请别让足球哭泣

2010年10月15日08: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码亚平宁:蒙面人是谁 政治请别让足球哭泣

政治又一次伤害了足球

腾讯体育讯 一场让人惊魂未定的骚乱,蒙面黑衣人伊万坐在护栏上指挥着骚乱,他们的真正目标绝不仅仅是制造一场足球骚乱,正向《晚邮报》记者帕斯尼所说的:“这一次,他们用政治使足球哭泣,这是一场悲剧。”

事件的主谋黑衣蒙面人是28岁的伊布-博格达诺夫,他带有非常强烈的政治目的在一场关注度的很高的比赛中宣扬自己的政治立场,并且焚烧科索沃旗帜,燃烧防护网,他们真正的目的还是有着科索沃的归属权,1389年,塞尔维亚联军在科索沃的画眉坪被土耳其击败,从而失去了科索沃这片属于塞尔维亚的圣地。

在这伊万-博格达诺夫被捕之后,这种猜测就变成了事实。在伊万手臂上有一个“1389”的纹身,这恰恰证明了伊万与塞尔维亚极端右翼组织“1389塞尔维亚人民运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些极端份子希望通过这样的“闹剧”把影响力扩大到整个欧洲,来表达塞尔维亚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强硬。

关于这个博格达诺夫其实早就是一个“政治惯犯”,他曾经前南斯拉夫流氓阿尔坎的追逐者,并且参与了多次塞尔维亚国内的骚乱,他带着极强的政治倾向,并且举行狂妄,有着非常强的破坏性,在热那亚的那次骚乱正是博格达诺夫组织的,他坐在护栏上正襟危坐,从容自信,一会儿行个纳粹礼,一会儿组织暴力球迷投射烟火,显得非常的嚣张。而在被捕之后,博格达诺夫依然显得很淡定,表情没有任何的改变,而在他的行李包当中除了搜出了大量的爆竹与燃烧物外,还搜到了几条横幅,上面写着:“科索沃与塞尔维亚不同分离!”、“自由巴勒斯坦,科索沃属于塞尔维亚”等等。

其实这样以政治目的的事件也绝不仅仅发生过一次,在10月10日,在贝尔格莱德曾举行过一次名为“同性恋光荣”的流行庆祝活动,在这次活动当中聚集了不少极端的右翼份子,并且制造了骚扰,并且与警察发生了冲突,造成157人受伤,而他们真正的目标显然就是正在贝尔格莱德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000年美国对前南斯拉夫以“科索沃”的谎言进行了轰炸,此后CNN和阿族分离主义者还编制了许多美丽的谎言。这一切的一切,并没有打压住塞尔维亚的民族主义,反而刺激了更极端的右翼份子。

事实上,这已经是一起塞尔维亚极端组织蓄谋已久的一次骚动,利用足球的影响力来达到政治目的,来制造骚乱,用一个民族将近几百年的恩怨情仇来嫁祸到足球上面来,这显然违背了足球这样纯净运动的初衷,正象意大利媒体呼吁的那样:请政治远离足球!

(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