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年年被保级到主动保级 中超不再破罐破摔

2010年10月15日07:56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烂了,大家都知道了。不过,随着中超联赛还有5轮结束,大家发现,如此烂的中国足球,却呈现白热化的竞争态势,总共8到9支球队组成的保级军团,你争我夺,为了提早上岸而想尽办法。相比前几年,重庆力帆“被冲超”和“被保级”的有些不情愿留在中超的荒唐事情,今年,在打假扫黑后,中超各队都看到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所以纷纷希望在这里留下自己的星星火种。于是,我们看见了最后5轮联赛未战先火的硝烟场景,之前那种对于降级无所谓态度的球队没有了,换来的是一幅百舸争流的场景。

重庆多次“被保级”

多年来,重庆的保级道路也由于一部曲折蜿蜒的小说,无时无刻不在讽刺着中国足球的业余和丑陋。

自从2003年以来,重庆力帆5年参加中超年年垫底,但真正意义上沦落到中甲的,竟然只有2006年那一次。2003年大田湾那个冬日,重庆力帆未能摆脱降级厄运。降级的结果,是尹明善多付出了3800万人民币从云南红塔买壳让力帆“还魂”。2004年,力帆的总溃败是在G7革命后,虽然俱乐部内部不断的内耗和假球传闻让球队最终被牢牢定格在倒数第一上,但因为联赛取消了升降级,他们依旧留在了中超。2005赛季中超继续取消升降级,排名垫底的重庆依旧逃过一劫。2006赛季,球队在国庆雨夜无奈降级,多年来第一次回到中甲。2008赛季,重庆非常不乐意地冲上了中超,2009赛季中超排名再次垫底,但却递补成都和广州升超。

而如今,为了能够保住中超的躯壳,重庆力帆在多场与保级对手的生死战中,拼的你死我活,然而,目前重庆力帆的情况依旧危险,积25分的他们本周日将与江苏舜天碰面,届时在南京奥体中心,重庆力帆势必会誓死为了3分拼命。而江苏舜天也希望在本场比赛中全取3分,尽早摆脱降级区。

扫黑让投资人忙“抄底”

中国足球低迷让人一度看不到任何希望,足坛黑幕逐一曝光更使其跌落谷底,一时间恍若“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国字号球队全面溃败,联赛组织混乱不堪状况不断,正是如今中国足球最真实的写照。然而,矛盾都是对立统一的,一分为二冷静分析,扫赌打黑的成效目前已经初步呈现出来。

一方面,“扫赌打黑”使中国足球的环境被净化,也让投资人看到了积极投资的希望,也为未来得到回报提供了可能。所以,像在股市和房市中抄底一样,有远见的投资人也希望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候介入,也成功地抄足球一次底。

另外,成都这次成功冲超的经验表明,一支球队在“榨干”多余水分之后想要取得好的成绩,成本也并不是太高。2000万不到的投入就可以获得中超名额。在如此“低成本”运营下,谁都不会轻言放弃球队。

所以,联赛接近收官,保级的刺刀见红,冲亚冠的兵戎相见,中超联赛竟无比热闹,最后5轮不知要发生多少悲喜。

联赛保级各队乱成一团

联赛还有5轮,当真已到浴血死拼之时。自舜天往下,7支球队势必为保级大动干戈。在冠军归属基本失去悬念后,保级大战却悬念重重,不知最后会是哪两只球队不幸。

本来状况一直不佳的青岛在伤了国脚姜宁之后一度步履维艰,然而他们还是奇迹般地从落后很多追到了目前的27分,尤其是和重庆那一场背靠背的大战更是惊动了全国球迷,在裁判的“帮忙”下最终获得3分。虽然坊间有传言足协由于姜宁一事心怀歉疚撑起了保护伞,但青岛队的主观能动性才是追分的主要原因。长沙金德以管理混乱著称,一直想退出,但今年在最危急的时候,越战越勇,连续捞分,看样子也是上下一心了。如此保级心态,肯定会使比赛激情四射、火花迸溅。结合赛程看最后5轮,南昌对青岛、江苏对重庆、青岛对长沙、深圳对重庆、江苏对南昌、南昌对长沙都是足够吸引眼球的保级血战。这些场次的胜负直接关系积分榜名次变更,保级形势真是一片混沌。

现在最危险的是重庆和南昌,积分靠后且赛程上对于他们也非常不利;但江苏舜天也不可掉以轻心,虽然目前看似“最安全”,落入榜尾,也就是两场球而已。保级关键战役,有时拼的就是毅力和耐心。中国足球不破不立,所以说,此次因为打假扫黑让中国足球名声扫地,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在众多具有远见的企业和热钱的推动下,中国足球触底反弹,现在正式上路。实习生张晨瑆本报记者张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