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晚报:纳达尔输球方式必须改

2010年10月15日07:51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尔泽显然从昨天瓦林卡和纳达尔的比赛中受到了启发:对于这种级别的选手,他们实际上在攻守两端都无从选择。如果进攻的话,他们会掉进纳达尔的跑动陷阱;如果防守的话,那也许结果更糟糕,他们将承受纳达尔的组合拳。

那么就打一场低百分率的网球吧,做一些最没有把握的事情:在最不应该进攻的时候发动进攻,在纳达尔的一发的时候进攻,在纳达尔攻出第一板的时候你马上攻出第二板,明知对手会上旋穿越也要冒死上网……这正是纳达尔几年以前所做的事情。

瓦林卡昨天就是这么干的,不过梅尔泽今天把这个事情重复了一次。网球名宿比尔·蒂尔顿曾经说过:“赢球的方式用不着改,要改变输球的方式。”而对这个信条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当你开始改变输球的方式的时候,你就已经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显然,没有人会想用同一种方式输给纳达尔,在他的上旋下疲于奔命,在他的跑动反击中目瞪口呆。如果我们见到所有人都在世界第一和金满贯之下如此表现,那网球该是多么的没有乐趣。

这就是地位所带来的改变,世界第一往往会追求高百分率的网球,他们想尽量减少比赛失误的风险,赢得越多越没有同情心。而那些受压迫者,他们必须为反抗而开始冒险,他们输得越多就对对手越不尊重。好一个梅超风。 (谢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