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与姚明仍不兼容 中国赛火箭严防巨人受伤

2010年10月15日07:14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站结束后,在此前季前赛场均出战12分钟的“姚明限时令”终于取消,全场比赛,姚明获得了约19分钟的上场时间,拿下9分4个篮板。这是阿帅给他的人情,到了广州,人情还得送。

广州继续“送人情”

首场中国赛前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姚明的上场时间,结果阿德尔曼出人意料地给了姚明19分钟的“恩惠”,这显然与姚明东道主的身份有关。

虽然因为体系和战术打法理念过于追求速度、移动等姚明并不擅长的方面,阿德尔曼在中国球迷和媒体眼中,正在逐渐站上姚明的对立面,但在NBA,这位老帅绝对是最关心球员,最通人情的教练之一。在来到中国后,阿帅一直对姚明的上场时间讳莫如深,直到首场比赛结束后大家才知道老帅还是对得起中国观众,“可以说,姚明每一场都比之前表现得更好,他自己非常努力想要恢复到从前。但是出于对他长远发展的考虑,我们还是决定继续执行限时令,暂时把他的出场时间限制在19分钟。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们要确信他的康复是循序渐进而有成效的,不会带来疲劳感觉,所以我们要在他的出场时间方面做到精确地控制,以防他再次受伤。”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帅解释了对于姚明上场时间的安排。

小布姚明仍不兼容

首场比赛,火箭虽然获胜,但对于对方锋卫线上的防守并不好,尤其是对对方威廉姆斯的盯防尤为失败。其次,小布和姚明依然无法兼容,此外,火箭夏天阵容中最重要的引援老米勒也没有亮相。季前赛开始至今,火箭实际上并没有以一个完整的阵容出现在大家面前,与此同时,火箭上赛季的种种遗留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

至于常规赛中对于姚明的种种限时令,阿帅向记者解释,在中国赛结束后回到美国,火箭的最后两场季前赛中,随着姚明的恢复,可能进一步延长上场时间。阿帅还表示,等到了赛季揭幕战与湖人的比赛,火箭队将有可能突破对姚明的限时,“我们争取让他达到能够适应正常比赛的节奏。总体上的原则是,在他恢复的过程中不断摸索,努力找到一条最适合他的路。”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赵蔚林

特别提示:CCTV5明日19:30直播2010年NBA中国赛广州站:火箭VS篮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