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国际足联不当老顽固 顺民心着手引进门线技术

2010年10月15日01:05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足联不当老顽固 顺民心着手引进门线技术

南非世界杯最大“冤案”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夏南非世界杯赛上,英格兰中场兰帕德的远射越过门线却被判无效,最终三狮军团被德国淘汰,这次争议的判罚也让门线技术重新成为国际足联讨论的议题。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国际足联已经开始对门线技术的精度进行测试,一旦通过审核,那么鹰眼技术很有可能出现在足球场上。

英格兰人对于南非世界杯的遗憾至今仍耿耿于怀,兰帕德精彩的远射击中横梁下沿弹入门线内,但裁判却因为视角问题认定球并未越过门线,因此无效。受到打击的英格兰随后一蹶不振,最终1比4惨败在德国脚下无缘八强。事后,主裁判承认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而因为这一乌龙事件,有关引进门线技术进入足球场的议题也重新被国际足联考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国际足联已经在引进门线技术方面迈出了第一步。他们正着手寻找一家符合资质的公司,对门线技术的精确度进行数据测量。按照国际足联的说法,这是引进门线技术的第一个步骤,而这个问题也将在下周于加迪夫召开的国际足联理事会常务会议上进行讨论。根据安排,国际足联将在三个月内得到有关门线技术精确度的最终调查报告。

鹰眼技术如今越来越广泛地运用在比赛场上,网球和板球运动都已经将其引进,并且效果不错。负责鹰眼技术的保罗-霍金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国际足联将任命一个独立公司,用来测试这项技术的精确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鹰眼技术很有可能最终进军足球赛场。我们一直在努力,我希望用科学技术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我们的技术并非摄像头,而是在足球内设置一个传感器芯片,然后进行数据测量,这会让精确度大大提高。”

除了门线技术外,国际足联事实上已经在为提高判罚准确度而努力。在本赛季的欧冠和欧联杯赛场,欧足联就已经在尝试使用门线裁判。每一场比赛的裁判团队不仅有主裁判、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还分别在两侧门线附近配备了门线裁判,专门负责对于门线争议球的判罚。人眼的判罚加上鹰眼的技术,相信兰帕德这样的冤案今后将基本上得以杜绝,所有球队都将在一个公平的舞台上展开角逐。

(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