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梅尔泽爆冷感觉难以言表:不是每天都有奇迹

2010年10月14日2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4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王正根) 梅尔泽有点着急了,当他得到两个赛点后,随着纳达尔回球出界,他兴奋地走到网前准备与对手握手。不过此时,经验老道的纳达尔选择挑战,随着鹰眼现实球落在界内,双方比赛继续。

这是一场出人意料的比赛,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纳达尔在首盘便被世界排名第13位的奥地利人梅尔泽惊出一身冷汗,首盘西班牙人输了一个尴尬的6-1;随着第二盘他中间破发成功扳回一盘后,决胜盘就对于双方非常关键了。此前三次交手,29岁的奥地利人没能曾对手手里赢得一盘。

此前并不太引人关注的法网四强选手梅尔泽今天状态出人意料得好,经常打出一些超出想象的回球让现场一声惊叹。但是当他面对2个赛点的时候,他却有点着急了。经验丰富的纳达尔很快扳回了2个球,梅尔泽在两次平分后再次得到了一个赛点,但是还是被纳达尔顽强扳回。不过梅尔泽在自己的发球局还是连得4分,最终自己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

获胜的感觉难以表达

“获胜的感觉很难有言语来表述,”胜利后的梅尔泽回忆着那个难忘的瞬间,“很兴奋,毕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其实在在5分钟前就有获胜的感觉了,因为我觉得了我以6-2获胜了,你只要重新回到赛场上这并不容易的。这种感觉很难去描述,我不知道是否有合适的词汇来表达这种感受。”

在击败了纳达尔后,梅尔泽向观众欢呼,尽管多数到现场的人都是支持纳达尔了,坐在看台上他的妻子脸上流露出了兴奋的笑容。“战胜世界第一,我从没做到过,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顶点。”带着幸福的感觉,梅尔泽说。

在梅尔泽获胜后,组委会一开始宣布他的新闻发布会将会在9点45召开,然而也许他太希望与媒体们分享这种获胜的感觉,因此他选择了提前发布会时间至9点35分。坐在发布会的中心,梅尔泽手臂上仍包着冰袋,当记者们担心是不是他受伤时,他在新闻官的帮助下解下了冰袋,“一切很好,请放心!”一边说着,奥地利人笑得非常开心。

连续征战不是纳达尔输球借口

复盘整场比赛的时候,梅尔泽表示自己的战术很成功,“关键就是让纳达尔感觉很大压力,我今天发挥的不错,特别是发球,基本上让对手找不到太多机会,”梅尔泽说,“如果他正手正常发挥的话,那么我会很困难。”梅尔泽说,“他第一盘可能感到不太舒服,他的反手下网情况很多,我想如果我持续这样打,他会很难受。第二盘我先得到破发,但是没能成功。我有几个平分的机会,但是没能抓住机会。但是我觉得整场比赛我都有机会。”

此前3次与纳达尔交手,梅尔泽一无所获,但是他表示从中得到了不少自信。“我从以前比赛学到不少很多,奥运会上首次相遇我输得很惨;但是我在今年法网打得不错,输了3盘但是有机会。我今天的表现这并非是每天都能上演的,但是我今天做到了。”

晋级上海大师赛八强的梅尔泽将会遭遇阿根廷选手摩纳哥,似乎他晋级四强的前景很光明。“他打得不错,之前他的排名可能是前50位、我们上周在东京打过,我赢了但是是第一次。他今天肯定发挥得不错,否则不会以6-0/6-2的比分轻松获胜。”

有记者问梅尔泽是否因为纳达尔连续参加3站比赛,体能上有所问题时,梅尔泽马上变得严肃了起来,“我不这样认为,我也连续参加了三站。我不认为这该是借口,我觉得他应该有连续打3站的体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