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美的精英赛 > 正文

首轮战况:澳洲球手雄霸领先榜 第一洞成难点

2010年10月14日21:08腾讯体育徐艳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10月14日,由美的集团冠名赞助的总奖金100万美金的2010“美的”中国精英赛首轮在广东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战。澳洲球手气势如虹,占据整个领先榜位置,前六名(含并列)中有8位是来自澳洲的球手,其中由布兰德-肯尼迪(Brad Kennedy)、马修-格里芬(Matthew Griffin)和安德鲁-斯托兹(Andre Stolz)共同以65杆(-6)并列领先首轮。另外两位澳洲球手斯蒂芬-达特内尔(Stephen Dartnall)和斯蒂文-杰弗瑞斯(Steve Jeffress)以一杆之差位居并列第4位。卫冕冠军中国球手梁文冲首轮以68杆(-3)和另外三位球手并列第11位。

于今天早些时候结束比赛的布兰德?肯尼迪赛后表示:“今天是一个好的开始,这让我在接下来的比赛感觉轻松一点,我在过去的十年还没有赢过比赛,希望能赢一场。”65杆也是布兰德在“美的”中国精英赛的首轮最好成绩,他职业生涯首轮最好成绩-10杆是他在2004年西班牙马德里公开赛上取得。

“这个球场球道窄,长草比较难对付,所以如果能很好地开球上球道,才有机会抓鸟。第一洞今年改成4杆洞,就是一个难对付的球洞,因为此洞在250-260码处有一个拐角,你必须打到此处才有机会两杆上。”布兰德说。布兰德今年在同一亚洲比赛战绩不错,其中有两场前十名的成绩。

2010“美的”中国精英赛分别在第1洞和第13洞做了调整,其中第一洞调整为4杆洞,球手普遍反应难度增加,从首轮第一洞的成绩来看,大约有45%球手打出高于标准杆的杆数。对此,赛事总监大卫-帕克(David Parkins)说:“第一洞是一个很好的开局洞,也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洞,要知道现今的球具都非常先进,来参加比赛的球员实力也很强,所以我想这一洞是难到他们了,不过第二洞是一个很好的抓鸟洞,第四洞如果开球位置很好,也有机会抓鸟,第八洞也是小鸟洞,所以成绩还是会不错的。”

大卫继续谈到:“球道和去年很不一样,变窄了,长草区也不容易对付,所以如果球手能克服长草区障碍,就能有机会在5杆洞抓鸟。果岭状况和去年差不多,今天下午有点小雨,但球的滚动还是很顺畅的。明天的比赛关键是天气,因为我们有144位球手,要在天黑前完赛不那么容易。”

卫冕冠军梁文冲对于今天的成绩表示满意,由于赛前一天担当亚运火炬手,下午又赶回赛场参加配对赛,奔波的行程让梁文冲还没有完全调整好状态。不过他觉得还有三天时间,希望能逐步进入比赛状态。他说:“我开局表现一般,不过在后9洞又扳回一些分数,我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梁文冲目前位于同一亚洲奖金榜第二位,仅次于韩国球手梁容银。梁文冲今年分别在4月和8月获得两场同一亚洲赛事冠军。梁文冲表示:“接下来两场同一亚洲的赛事在澳洲举行,那里的球场不容易应付,而且届时的球员阵容会很强,因此我会将此站比赛作为突破口,如果赢出这场比赛,我有望成为年终同一亚洲奖金王。”

中国球手吴康春本轮表现不俗,以67杆(-4)暂列并列第6位,也是中国球手中排名最高的。吴康春今年还在同一亚洲的另一场赛事印尼公开赛中获得第8名的好成绩,并在第三轮打出全场最低杆数66杆,这也是他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同时,他还在今年9月的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中夺魁。

2010“美的”中国精英赛得到美的集团连续6年的赞助,今年更是在奖金上翻了一倍,提升至100万美金。2010年,也是美的集团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元人民币,“美的”中国精英赛和美的集团相互促进,协同一致。此外,2010“美的”中国精英赛今年首次实现四轮比赛现场电视直播,电视和网络直播信号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有4亿家庭,2亿6千万电视用户能收看到节目。文/徐艳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