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国际篮联调查之后将开罚单 篮协扛下主要责任

2010年10月14日17:51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队与巴西队之间的一场男篮热身赛发展成斗殴闹剧,中国篮协并未如人们所愿地及时开出罚单,但这并不代表中国男篮能够 “逃过一劫”。至少,国际篮联不会“放过他们”。

昨天,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宣布,对10月12日晚中国队与巴西队斗殴事件,篮协要负主要责任。但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国际篮联得知,他们也正在调查此事,并将尽快开出罚单。

承担责任

管理不严疏于教育 篮协扛下主要责任

斗殴事件发生后不到20个小时,中国篮协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他们却没有宣布任何处罚决定。

从前天这场热身赛的视频来看,中国队队员两次把小摩擦升级为拳脚相向的大冲突,已是不争的事实。但事发突然且情节严重,看来中国篮协和国家体育总局都还需要时间调查。“当事人责任不同,处理结果也会不同。”李金生昨天说。

虽然罚单尚未开出,但篮协确定将揽下主要责任。李金生说:“中国篮协今后要切实加强对国家队的管理和教育,发扬体育道德精神,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据悉,目前中国男篮正在停训整顿,但时间不会太长,“毕竟不能影响正常的备战。”李金生说,处罚将在亚运会前公布。但在“亚运金牌最大”的前提下,恐怕篮协的处罚“不敢”动摇球队的整体框架。

后续动作

献花安抚巴西主帅 以情动人化解恩怨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李金生立即赶赴机场送别巴西队。

李金生手捧鲜花在闸口等待巴西队,当巴西队出现时,他把花塞到了巴西主帅阿尔贝托怀里。老帅阿尔贝托明显被李副主席感动,紧紧握住了他的手,并配合地在记者的镜头前摆出造型供记者拍照。“我相信这件事情不会影响到我们两国的友谊,我希望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时候,李金生副主席能到巴西去做客。”阿尔贝托说,“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是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爱北京,我爱中国,我爱巴西,我爱篮球。”

李金生随后邀请巴西男篮一行在机场的一家餐厅用餐,晚11时,对方登上了返回巴西的飞机。

记者连线

国际篮联得知此事 调查之后将开罚单

中国篮协昨日尽力安抚了巴西队的情绪,此举会降低此事在国际篮坛的影响力,但国际篮联仍不会放弃对此事的调查。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国际篮联新闻官安德鲁,他在日内瓦当地时间昨天早晨已经得到了群殴事件的消息。不过,到目前为止,国际篮联还没有掌握事情的来龙去脉,因此还无法做出处罚。

据悉,国际篮联目前已经就此事和中国篮协及巴西篮协取得了联系。“在搞清具体情况之前,我们不会对此事做出评价。”安德鲁严肃地说,“不过,国际篮联向来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我们会尽快做出处罚决定。”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巴西篮协,他们不愿对此事再多说一个字,只等国际篮联进行裁决。

文/记者孙毅曾耀莹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