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复苏迎涨分良机 低迷一季年终或将大爆发

2010年10月14日16: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英国天才穆雷在轰出9个ACE球之后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法国资格赛选手查迪,成功晋级八强。从最近两场比赛来看,穆雷的状态保持稳步提升的趋势,这将有利于他在本次上海大师赛以及随后的伦敦大师杯中取得好成绩。

去年穆雷在美网之后因为手腕的伤势错过了整个亚洲的征程,这使得他在今年的亚洲赛季中迎来一次很好的涨分机会。上周的中网,他顺利杀进了八强,不过遗憾的是遇到了状态突然爆发的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最终被对手直落两盘横扫出局,失去了一次涨分良机。

来到上海之后,穆雷的签运非常不错,首战比赛他顺利淘汰了中国小将柏衍,今日面对从资格赛杀出的法国小将查迪,穆雷还是打得比较顺利,两盘比赛他分别抓住机会完成一次破发,最终直落两盘取胜晋级八强。接下来穆雷将迎战法国名将特松加和德国选手梅耶尔之间的胜者,由于对手的实力并不是特别强,因此穆雷在本站比赛继续前进的机会是很大的,如果他能够在本次上海赛中发挥出色,他将进一步巩固自己世界排名第四的位置。

本赛季穆雷的状态一直不是特别出色,相比上个赛季狂揽五个单打冠军的辉煌,本赛季他在澳网决赛输给费德勒之后度过了一个长期的低迷期,赛季迄今仅仅在罗杰斯杯中拿下一个冠军,在美网再次遭遇惨败之后,英国天才的赛季已经被贴上了“失败”的标签,迄今他还没有锁定伦敦大师杯的资格,这对于上个赛季的穆雷来说是一件无法想象的事情。

不过穆雷目前的冠军积分相比其他选手还是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他的4225分已经领先第九名的沃达斯科有着1075分的优势,而且后者在本次上海大师赛已经被提前淘汰,穆雷在进入八强之后,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伦敦的席位。对于穆雷来说,接下来他的任务将是尽快将自己蛰伏已久的状态重新全部激发出来,争取在本次上海赛接下来的比赛以及随后在本土举行的伦敦大师杯赛中,塔能够打出年初澳网时期的高水平。如果穆雷能够在今年首次摘取大师杯的冠军,这对于他的这个失意赛季来说无疑是一次很好的救赎,这也有利于他以更好的心态去备战新赛季的到来。(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