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NBA中国赛的启示 > 正文

五棵松全场为姚明疯狂 球迷终圆为巨人加油梦

字号:T|T

自从2004年之后,NBA中国赛就再没这么火爆过。昨晚,五棵松座无虚席,每个人都为比赛疯狂,因为有了姚明

脚伤初愈以来,姚明从没被安排打了这么长时间的比赛,每一节比赛全都首发,整整打了将近19分钟才彻底休息。姚明很兴奋,虽然他的表现只能说平平,9分4个篮板。

不过,所有人都已经很High了,“享受这比赛,很多年以后,你们仍可以想起这个夜晚。”姚明开赛前对一万五千多名观众的许诺,没有食言。

所有人的宠儿,姚明最受优待

现场所有人都明白这比赛对于姚明的意义——昨天的姚明就像是一个宠儿,他受尽欢呼和优待。从一开场,当现场DJ喊出“11号,姚——明”的时候,现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让场上其他的球员震惊了。

阿德尔曼不但让姚明首发,还让他在每一节都首发出场,整整打了18分钟56秒,大大突破了小巨人伤愈复出以来的最长上场时间。姚明也很兴奋,开场的第二次进攻他就接海耶斯的传球反手一记暴扣——五棵松瞬间就沸腾了。但是,大伤初愈的左脚对姚明的影响仍然很明显,无论连续起跳还是长距离冲刺,小巨人做起来都显得有些吃力。

首节打了6分23秒下场后,姚明立即来到替补席后面,在那里火箭队居然为他放了一个健身自行车!这种待遇在NBA赛场上可是闻所未闻,姚明一个翻身上车就开始蹬了起来,以帮助自己恢复左脚感觉。但接下来姚明虽然每节都首发,但因为限时令,打的时间越来越少。

赛后,姚明坦言阿德尔曼还不是很习惯这样使用自己,“稍微打一会儿就得下来,我和阿德尔曼都不习惯,”姚明说,“但没办法,这就像小孩子都知道青菜不好吃,但它有益健康。”

体味原汁原味,球迷梦想成真

布置得几乎与丰田中心一模一样的五棵松篮球馆,姚明首发领军的火箭队,一场原汁原味的NBA比赛,这个夜晚,每一名中国的篮球迷置身其中,感觉和在休斯敦为火箭队加油毫无分别。

火箭熊满场搞怪,一会儿嬉皮笑脸和裁判搞关系、一会儿躲在篮板后面用脱衣服裸奔的方式干扰对方投篮、一会儿抱住火箭的拉拉女郎一个劲儿地亲……

红衣红裙的惹火拉拉女郎头戴草帽,配合着美国乡村音乐像一个得克萨斯州的牛仔那样翩翩起舞,她们还能借助跳床表演腾空后的胯下换手扣篮……

眼朝火箭的板凳席望去,儒雅的阿德尔曼后面坐着一个个熟悉的面孔……

这一切,也难怪一个身穿姚明11号球衣的球迷激动地告诉记者,:“我梦想有一天能去美国,去休斯敦的主场为姚明加油呐喊,今天这个梦想算是实现了。”

相关专题:

NBA中国赛的启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