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喜迎四海宾客 羊城渐成“服务之城”

2010年10月14日13:45中国新闻网黄雪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热情的广州人,为迎接亚运四海宾客,住宿、餐饮、医疗、旅游、交通等各项服务已准备就绪。羊城上下全城动员,渐成“服务之城”。

广州亚组委多次与亚奥理事会、亚洲各国(地区)奥委会和亚洲(国际)各体育单项组织合作、协商,最终敲定亚运会项目设置、赛程安排、开闭幕式设计、火炬传递路线等,努力构建符合国际标准又体现中国特色的赛会服务体系,展示羊城对亚运会的期待与真诚。

对应对赛事服务及参会人员住行需求,目前广州市内的各项服务工作已经就绪。

住宿上,花园酒店、白云宾馆、广东国际大酒店等57家指定接待饭店全面接受预订;可容纳1.4万人的运动员村住宿分配计划即将完成, 5000多名大学生将作为住宿服务生为各国运动员和宾客服务。20家服务商进入亚运城,为参赛人员提供银行、邮政、综合商店等商业、休闲和娱乐服务。

餐饮上,运动员村主餐厅所需食品原材料将统一进货渠道,实行从农田到餐厅,点对点、门对门全程无缝监控。可供4500人同时用餐的餐厅内设置东亚、东南亚及南亚次大陆、穆斯林、欧陆、西式快餐等5个供餐区,充分兼顾亚洲不同国家、民族运动员的饮食习惯和餐饮需求,全天24小时为运动员免费提供各种冷热食品和饮料。

交通上,广州地铁已覆盖80%的亚运会比赛场馆,82%的比赛场馆有高快速路连接。亚运期间,广州选取亚运城、总部酒店至连接机场和亚运主要场馆之间的15条道路部分路段作为亚运专用车道,全程约125公里,并组建专用车队和赛时巴士系统为来宾服务。

媒体服务上,广州在所有亚运竞赛场馆都设有场馆新闻中心。将通过INFO2010信息系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字、摄影、广播电视注册记者和亚奥理事会(OCA)大家庭成员提供全面翔实、快捷准确的赛事信息服务和广播电视服务。

市民的热情与服务之情远在预料之外。10月1日零时志愿者报名申请结束时,广州有超过150万人申请成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是计划招募志愿者人数的近三倍。从市长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从网易CEO丁磊到演艺明星刘德华、谭晶。羊城人无不热情参与,用心付出。(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