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炬在哈尔滨冰上传递 张丹张昊最后一棒

2010年10月14日14:2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0月14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哈尔滨站在哈尔滨冰球馆举行,16棒21名火炬手以冰上传递的独特的形式完成了圣火在冰城的传递。

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是在哈尔滨冰球馆举行的,该馆是1996年第三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主会场,承担了开闭幕式及多个项目比赛。14年后这里再度迎来亚运圣火,体现了亚冬会与亚运会的有机融合。

共有16棒、21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哈尔滨火炬传递。在火炬手人选中,有12人来自体育界,另外9人来自体育、教育、科技、工农兵、少数民族、残疾人等社会各界优秀人才代表。

今天的火炬传递是在冰上举行的,火炬手采取滑冰传递的方式进行火炬交接。传递活动与冰上表演相融合,宣传亚运精神,展示哈尔滨冰雪文化和冰雪体育的魅力。

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共同完成了哈尔滨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并点燃圣火盆。在接受采访时张丹表示,自己非常荣幸成为哈尔滨传递的最后一棒亚运火炬手。“能够代表家乡人民传递圣火,我非常高兴,”她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