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期间卫生检疫有保障 检疫信息“天天报”

2010年10月14日13:50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通讯员/吴恂)昨日,广州亚运会口岸卫生检疫保障工作落实会议在广州召开。据悉,国家质检总局与广东检验检疫局签署了《广州亚运会出入境卫生检疫工作责任书》,保障广州亚运会口岸卫生检疫安全。

口岸卫生检疫与反恐应急安全保障工作,是广州亚运会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东检验检疫部门表示,他们将加强出入境人员检疫查验力度,收集全球疫情信息,对输入性传染病进行风险分析和评估,重点是蚊媒传染病等热带病的监控。据了解,广东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强出入境人员的传染病监测工作,尤其加强对登革热、基孔肯雅热、霍乱、痢疾等重点传染病和“超级细菌”的防控,加强对来自病情高发的重点国家或地区入境人员及交通工具的监测力度,加大采样送样和送院诊治力度,有针对性地提出监测的重点人群。

此外,检验检疫部门还将建立亚运会期间口岸卫生检疫信息报告制度。从即日起至亚运会开幕前为试运行阶段,实行周报制度,在广州亚运会和亚残会比赛阶段实行日报制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