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扮胜负手传达信号 新季将接过科比钢枪

2010年10月14日13: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索尔得到18分12个篮板(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加索尔得到18分12个篮板(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萨克拉门托国王在拉斯维加斯相遇,最终湖人以98-95击败对手,取得季前赛首胜。其中保罗-加索尔出战30分钟15投7中得到18分12个篮板。

在如今主流媒体的位置排行榜上,加索尔已经牢牢占据了第一大前锋的位置,在加索尔来到湖人之前,紫金军团一直处在迷茫期,而西班牙人来到后,湖人在保留原有核心阵容的基础上连续三年闯入总决赛,两夺总冠军,所以坊间也发出加索尔成就科比的声音。虽说西班牙人还无法取代飞侠的位置,但是至少证明,他已经成为决定湖人成败的关键人物。

科比的年龄逐渐增大,而伤病也困扰着他的发挥,对此杰克逊在此前的采访中声称:“在科比没能百分之百恢复的前提下,加索尔需要扛起整支球队,扮演领袖的角色。”这更像是传达一种信号。而加索尔恰恰是个聪明的球员,他可以在比赛中应运自如,他知道自己应该在何时养精蓄锐,在何时选择出击,之前洛城遭遇到两连败,尽管这只是无关痛痒的季前赛,但是如果再败,坊间的质疑声很有可能会影响到球队新赛季的士气,在这样的情况下必须要有人挺身而出。

面对国王的机动型内线组合(库辛斯+兰德里),加索尔打起了精神,刚刚开场一分钟他就在库辛斯头上动土,制造对方犯规,在科比继续手冷的情况下,加索尔承担了进攻端的重任,他可以拉出来跳投,还可以接到传球利用突破上篮,从首节开始,加索尔就持续给国王的内线制造杀伤。而事实证明,他也的确是如今紫金军团中最稳定的进攻手,作为7尺长人,加索尔能里能外,位置飘忽游走,进攻技术极为全面,这也是他可以实现通吃的原因所在,面对矮的,加索尔可以拉出跳投,面对慢的,他可以直接突破到篮下得分,当加索尔开启进攻模式时,很少有人能够完全限制,毕竟他的投篮点实在是太多了。

加索尔不仅仅是单纯意义的得分手,还是个关键先生,在本场第四节国王掀起疯狂反扑时,正是加索尔挺身而出连续在内线制造杀伤,最终艰难帮助湖人保住胜利。禅师本场比赛让西班牙人出战30分钟(湖人全队最高),并且在末节关键时刻仍然将其放在场上,也有着一定的寓意,科比的伤病显然没能完全恢复,飞侠自己声称膝盖恢复了70%,但是从状态上看,他或许仅仅恢复了10%,在这样的情况下新赛季湖人对科比的使用需要采取保守谨慎的策略,一但科比在常规赛出现大伤,那么湖人的三连冠梦想恐将成为泡影,“保护科比”将会成为湖人新赛季的主题。

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加索尔必须接过科比手中的枪,他不但要学会在常规时间里充当大杀器,还需要在最后时刻适应关键先生的角色,冲当球队的定海神针,众所周知,在过去几年里湖人一直是科比的球队,所以当比赛进入到最后5分钟时,往往都是飞侠开始独自接管比赛,而如今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加索尔新赛季很有可能取代科比,成为湖人的新关键先生。所以如今他也必须逐渐转型,学会担当责任,学会如何去终结比赛。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