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塔德迈尔遭KG戏耍 霸王重振雄风全靠硬功夫

2010年10月14日1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NBA季前赛凯尔特人客场以104-101险胜尼克斯加内特斯塔德迈尔的对抗无疑是比赛的焦点,不过在第二节加内特因两次技术犯规被逐出场,使得这场重量级的对话提前中止,实为本场比赛的一大遗憾。

比赛开场,尼克斯派出莫兹科夫和小斯的内线组合,凯尔特人则是加内特搭配小奥尼尔。这也意味着,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小斯就是直接对位加内特。而比赛开始不久,小斯就在主场球迷面前出了洋相。加内特左翼控球,左手运球突破,突然急停,小斯准备不足,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地,加内特趁势轻松跳投命中。而过了不久,加内特又在中距离接球,在小斯面前轻松跳投命中。

连续两个回合落败自然让小斯不甘心。不过由于尼克斯控卫菲尔顿不具备纳什的视野和传球技巧,小斯在进攻中大多都是单打独斗,两次中距离跳投均告偏出,只利用罚球方才打破得分荒。此时,肯定有不少人会提出疑问,难道离开了纳什的小斯就如此不中用么?霸王枪自此就成为废铜烂铁了么?

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小斯就用实际行动回击了球迷的质疑。即使没有纳什精妙的传球,即使没有太阳成熟的炮轰体系,但小霸王一身硬功夫却是谁也否定不了的。首节进行到中段以后,斯塔德迈尔的中投终于开斋。而到了第二节,小霸王开始频频冲击篮下,左手控球突破篮下得分,接到队友传球突破暴扣,而且还连续制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单节砍下8分。

第二节中段,加内特因为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这更加给了小斯在内线发挥的空间。下半场小斯再度展示了跳投的功夫,轻松拿下两分,随后更是肆虐凯尔特人的内线,居然三次突破到篮下得分,两度完成打三分。整个第三节,小斯展示了突破上篮、扣篮、中投和罚球,单节轰下16分,其中绝大多数的进攻都是单兵作战完成的。三节结束,小斯就狂轰30分,上演了完美的主场首秀。

因此,我们完全可以说,即使没有了纳什,斯塔德迈尔还是可以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日益进步的技术,在进攻端终结对手。或许他的得分手段不再那么轻松,但小霸王的进攻破坏力依旧将非常可怕。(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