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探花:我更像加内特 绝不是易建联替代品

2010年10月14日08:3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游10月13日北京报道 首发出场打了22分37秒却得了个鸭蛋,费沃斯在中国的首秀算是彻底演砸了。篮网希望“探花秀”能够补强甚至升级阿联离去所造成的内线空缺,但结果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站在一群黑人球员中,他并不怎么起眼。接受采访时,说话声音柔声细语。一看就知道是个菜鸟,没有架子,有问必答。他也丝毫不敢怠慢媒体,对着镜头,不厌其烦地给几家媒体读品牌宣传语。

和今夏来到北京的“榜眼秀”特纳一样,德里克·费沃斯这个被篮网选中的“探花秀”也是说话行事小心翼翼,看着他静坐在场边,略带微笑地接受采访,和大学时代球场上的“野兽”风格完全联系不到一块。

“我觉得我更像KG”

今年六月选秀时,关于费沃斯的风格定位,美国有的篮球媒体给出的模板是德怀特·霍华德

这多少有些夸张。和威武的“魔兽”相比,费沃斯矮了三厘米,体重也轻一些,不过和“魔兽”一样,费沃斯也很强壮健硕,练完球后,身体上淌着汗水,肌肉线条越发显得明晰。

如此身板,一看就是个内线胚子。他的手掌大而有力,在内线落位后伸手要球,球到了他手里,他双掌一拍,“砰”一声响,仿佛要把篮球拍破。看这架势,你觉得像谁?

“有人说你技术全面,又是打四号位的,像克里斯·韦伯。”韦伯?他可是华丽大前锋的典型代表,甚至称得上是联盟史上技术最细腻的大前锋之一。不过费沃斯似乎并不感冒,也或者是克里斯·韦伯的印象在这个年轻人心中实在是模糊了,当他听到有记者这么说时,居然一时没反应过来,“韦伯?克里斯·韦伯,哦,我知道,他如今在做解说,不过他当年的成就非常高,他技术很全面,那是他多年锤炼的结果,”费沃斯回应。

“那你觉得自己像德怀特·霍华德?”

对于类似这样的问题,或许费沃斯心里是既高兴又紧张,他赶忙回答:“我当然希望可以像德怀特那样,他太猛了,但我和他所打的位置不一样,我的起点也没他那么高,我只是希望自己日后可以像他一样厉害。”

那在费沃斯自己看来,他最像谁呢?记得在选秀那会儿,还有美媒说他像年轻时的麦克代斯。可惜这些都不是。

“我觉得我更像KG(加内特),我愿意防守,喜欢把精力投入到防守中,”费沃斯侃侃而谈,“进攻篮板、防守篮板,我喜欢拼抢篮板。最主要的,我是大前锋,我不太想打五号位。”

“我不是易的替代品”

代表篮网来到中国打比赛,而且所打的位置还和之前易建联所打的位置相同,这使得费沃斯怎么也无法回避有关易建联的话题。

看起来,费沃斯对这些问题似乎早就有所准备,在被问到“你是否觉得自己是易建联的替代品”时,费沃斯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不是易的替代品,我只想好好打球,表现自己,帮助我的球队。”

不过在13日晚的北京站中国赛上,费沃斯并没有给篮网带来太多帮助,第一节,他的毛躁犯规甚至一手造成马丁打成“3+1”。进攻端,费沃斯也无甚表现,投篮生硬,落位也有些犹豫,莫罗想给他传球也没法传。一场比赛下来,费沃斯打了二十多分钟,结果却没有得分,非常令人失望。

这让人不经意又想起了之前卡曾斯对他的嘲讽。卡曾斯是国王在今年选秀大会首轮第五位选中的内线大个,在季前赛上表现非常突出,攻防均有不错表现。他在不久前说“要让不选他的球队后悔”,并表示看不上第三位被选中的费沃斯。“我不知道他有什么过人之处,可能要等我跟他对位交手后才会知道,”卡曾斯对费沃斯显得很不屑。

在北京,费沃斯也对这一话题说了两句,“我不想回应他(卡曾斯)的这番话,我只关心自己和球队,懒得理会其他人说什么。”费沃斯还强调说:“在新赛季,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防守,保持防守的专注度,至于自己在球队的定位,一切听教练安排,我已经准备好了。”

说起来易,做起来难。费沃斯说他准备好了,可从北京赛上看,他并不在状态。或许,对于一名高顺位新秀来说,调整心理要比调整身体状态更重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