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CEO难舍阿联:易为球队发展做出了贡献

2010年10月14日08:2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黎双富10月13日北京报道 三年内四次到访,篮网CEO(首席执行官)布雷特·尤马克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因为一直支持易建联,很多中国球迷都非常熟悉这位雷厉风行的篮网高管。

虽然易建联如今已经离开篮网,加盟华盛顿奇才,但尤马克对阿联的喜爱和关心并没有任何改变。从尤马克的一言一行中不难听出,其实他不愿意让阿联走。“作为一个普通人,我真的非常喜欢易,作为一个球迷,我也很喜欢易,他真的很棒。易对球迷很热情,经常积极地参与各种社区活动,在大纽约地区的华人社区中,易有很大的号召力,”尤马克说,“不过现在事情有变,我们球队的管理层决定改变建队思路。我只能祝福易在华盛顿一切顺利,我希望他能打出精彩的表现。”

“易确实为球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易建联之前效力的两支球队中,他在篮网呆的时间相对较长,一共打了两个赛季。

尤马克进入篮网的时间要比阿联早。早在2005年一月,他就成了球队的CEO,而且这一做就已经是差不多六年。阿联在2008年夏天来到新泽西,可以说,尤马克见证了他在篮网的成长。

“过去两个赛季,易作为球队的一员一直表现得很出色,”尤马克说,“我很高兴看着他一天天进步,而且他确实为球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既然阿联在成长,阿联在进步,那为什么要将他交易离队呢?当记者把这个中国球迷最关心的问题抛给尤马克时,后者也露出了无奈的神色。

“我们球队今年夏天换了新老板,而球队的管理层认为是时候做出些改变了,”尤马克说,“球队的人事问题都由总经理负责,我只负责球队的整体运营和品牌开发……我只能祝福他好运。”

失去易建联后,尤马克一直颇为看重的中国市场可能就要对篮网关上大门了。“从开拓篮球市场的角度来讲,易给我们的帮助非常大,他对大纽约地区的华人球迷有很大的号召力,另外,他也对我们开拓中国市场有很大的益处,”尤马克说,说着说着,他又忍不住赞美起易建联来,“作为一个球员,易在球场上的表现也是非常棒,他在我们球队的时候,我们全队上下都很喜欢他,我衷心希望他能在奇才打出精彩的表现。”

不过,尤马克也表示,篮网并不会就此就放弃中国市场。“通过前两个赛季的努力,我们已经和很多中国商家建立起了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希望继续与他们展开合作,”尤马克说,“一个现实的例子就是匹克,我们帮助他们在加州建立起了美国分部,拓展国际市场。我觉得我们的经验可以帮助他们。”

战略重心将转移到俄罗斯

来中国前,尤马克率领自己的将帅访问了新老板普罗霍洛夫的祖国俄罗斯。可以说,这是一次计划之外的旅行,篮网并没有像其他球队一样在欧洲大陆上打季前赛,他们在莫斯科只是公开进行了一次队内训练。

“俄罗斯与中国不同,中国有13亿人,你们的篮球市场已经逐渐发展起来了,而且篮球已经成为你们的第一运动,”尤马克说,“在俄罗斯,篮球只能排在足球和冰球之后,是第三运动。NBA前不久才在莫斯科建了办公室,那里的推广之路才刚刚起步。”

虽然尤马克没有明说,但从他给出的一些数据中就可以看出,篮网已经明显将国际市场的战略重心从中国移到了俄罗斯。

NBA最近和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签署了一系列转播协议,其中有一条就是“至少有30场篮网比赛将在俄罗斯进行全国直播”———这个数据要远比中央电视台上赛季直播的篮网场次多得多。

“五年前,我刚进篮网的时候,就给球队制定了‘走向全球(GoingGlobal)’的策略,新老板普罗霍洛夫不仅支持这个策略,而且加速了这个策略的进程,”尤马克说,“他想要把篮网做大做强,这也是为什么他敢说球队要在五年内夺冠的原因。”

尤马克透露说,球队在布鲁克林规划的新球馆目前进展顺利,他很期待在2012年夏天搬进巴克雷中心(BarclayCenter)。“布鲁克林蕴藏着无数的机会,那里有250万居民,而且皇后区离那很近,那里又有210万人,”尤马克说,“在新球馆巴克雷中心的地下,一共有九条地铁线路交叉,还有一条铁轨通向长岛……我都等不及了,一切非常特别。”

对于之前篮网欲改名的传言,记者也向尤马克做了求证。“布鲁克林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单词,不去用它似乎不太可能,”尤马克说,“我们很喜欢‘篮网’(这个牌子),因为它有很长的历史,所以我觉得‘布鲁克林篮网’是个好名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