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倒计时30天晚会举行 亚运文明公约首宣读

2010年10月14日00:49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倒计时30天晚会举行 亚运文明公约首宣读

开场歌舞《广州时刻》(点击查看组图)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10月13日报道10月13日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亚组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员会、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和广东省合唱协会主办,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宣传部、广州市番禺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唱响亚运——迎亚运倒计时30天庆典晚会暨第十届中国合唱节、第二届星海国际合唱节”在番禺隆重举行。本次合唱节的主题是“迎接亚运会 创造新生活”,以嘹亮歌声营造和谐浓厚迎亚运氛围。

第十届中国合唱节暨第二届星海国际合唱节将于2010年10月13日—16日举行。合唱节有5项内容:一是“唱响亚运——迎亚运倒计时30天庆典晚会暨第十届中国合唱节、第二届星海国际合唱节开幕式”;二是四个组别的合唱比赛(混声组、男、女声组、少年组);三是19个镇街与合唱团队文化交流活动;四是合唱团实地参观番禺各景点;五是闭幕颁奖联欢晚会。

今年正值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举办,番禺是亚运城和占总数39%比赛、训练场馆的所在地。合唱节开幕式刚好是亚运会倒计时30天。亚运给番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合唱节与亚运盛会的结合,让番禺更加精彩。

合唱节期间,来自海内外不同地域、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语言的合唱团队将和番禺19个镇街分别同台进行文化交流。共有来自德国、马来西亚、港、澳、台等海内外49支合唱队伍接近3000多名合唱爱好者参与本次合唱盛会,是首届星海国际合唱节的两倍。

在开幕仪式上,《广州市民亚运文明公约》首次宣读:“当好东道主,礼迎八方客;相逢问声好,微笑挂脸上;观赛有秩序,助威显风格;出行守规章,人车互礼让;清洁美环境,垃圾不乱扔;全民勤健身,羊城添活力”。同时由市民代表宣读“迎亚运,学礼仪”倡议书,突出礼仪日主题,共建热情友好、宾至如归的亚运社会氛围。

两个合唱盛会在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家乡举办,并与第16届广州亚运会有机结合,通过合唱节嘹亮的歌声,唱响冼星海家乡番禺,唱响广州,唱响亚运,唱响世界。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